這是個特別為 Yahoo!奇摩「基督教未婚聯盟」家族所設立的網頁;目的是為了整理、收集家族成員寫在討論區上,為我們共同的主──耶穌基督所寫的見證。簡單說,這裡就是我們見證耶穌如何愛我們、為我們生命中大大小小的事成就一切的「故事收集」網頁囉。

Monday, May 30, 2005

關於愛心的迷思(屏東崁頂教會)

見證者:fly shin_pin@yahoo.com

看了以便以謝事奉人生的分享
讓我想起一個真實故事,如今在屏東仍是現在進行式
在此簡短分享

有個牧師,非常年輕就拿到博士,並有火熱愛主的心

後來被分發到一個非常鄉下的小教會牧會,剛開始心裡覺得...
「我應該是在大教會、是都市的教會,怎會在這裡?」

不過因著神的緣故,他還是順服地、甘甘願願地留在那間鄉下小教會

那小教會的信徒,全都是一些鄉下人
老的老、小的小,教會自然顯得沒活力;
而且素來有兩大家族,長期在教會中公開對峙
從來沒有牧師能在任內擺平這事

這個教會的聚會變得空洞
唱聖詩、講聖經,但出了教會門口
有的人反目成仇,有的人自己過自己的生活
人們把這當作是「忍耐」的表現,也算是對信仰的「持守」

這年輕的牧師來以前就聽說,來以後也無能為力
只能默默禱告、小聲溫柔地勸戒

講道時間,來的人三三兩兩
從唱詩開始、直到講到結束前都有人進場
穿拖鞋、短褲、汗衫的都有,
牧師台上講、信徒台下也講,還有人在睡覺

年輕牧師因為是新來的、年輕的
加上人情事故理當如此的緣故,只能忍耐

很多事情他越看越生氣,卻仍不敢動怒

因為教會要講「愛」啊!不可以生氣

有一天睡覺時,牧師夢見自己又在講道,仍然是非常溫柔的語調
群眾還是一樣,講話的講話、睡覺的睡覺

忽然之間,門開了,一個容光煥發的人走進來
牧師一看:太讚了!是耶穌
耶穌帶著一種牧師從未見過,非常嚴肅、生氣的表情從門口走進來
開始一個一個對聚會的人講話

祂指著最後一排的兩個婦女:
「妳們是來崇拜還是講話的?這裡是 神的殿,妳們給我出去」

又往前繼續指:「你,睡覺,出去;你,東張西望看週報、沒聽講道...」

隨著耶穌一個一個指到之處,人就一個一個垂頭喪氣、羞愧地走了出去

年輕牧師心裡越來越高興
他想:沒錯沒錯,他就是這樣、那個人就是那樣...,
對,耶穌做得好!耶穌來救我了!祂知道我的痛苦...

最後人都走光了,剩下牧師在講台上
耶穌筆直朝牧師走來,年輕牧師心裡非常激動
他想:
耶穌要來摟著他肩膀,要來拍拍他、安慰他說:
「辛苦了,我都知道」

正高興著,
耶穌走上台,大手一揮,就把牧師揮下臺去
大聲罵道:
「我的道是這樣講的嗎?」

然後,牧師就嚇醒了!

嚇醒的牧師立刻滾下床跪好
跟神痛哭認罪,說他知道錯了

那天晚上他真的嚇出一身冷汗

「我的道是這樣講的嗎?」
這句話從此落在他腦裡

當週禮拜講道,他開始罵人
開會,他不再顧慮長老反對
堅持時間一到教會大門就關起來,不讓人再進來

從那天晚上開始,
他做事、講道、安慰人、造就人
但憑聖靈指示,
不求人的讚許,也不管人的論斷
並且開口要求大家要認罪、要禱告

那兩大家族,他禱告一段時間後
靈裡的感動就是:「叫來罵」

現在,那兩大家族已經是教會重要的同工,並且彼此相愛

fly 第一次去那間教會時,是在一個禮拜六下午
坐了很久的火車,是去那裡當上賓的

一抵達教會,全部的人都在打掃
不是掃地的掃,
是提著水桶,每層樓、每個庭院、每個桌椅,都擦得光亮亮的那種掃
是連身上的衣服都巴不得變成抹布下去抹地板的那種掃

穿得美美的 fly 和 fly 妹
被一句「你們也來掃」當作招待的第一句話

掃完後,整棟教會都可以光腳走路

掃完的時候,
還是不慣這種待客之道的fly心裡好滿足、好感動
在打掃過程中,
我已經感受到每個人對教會的愛,是那麼真、那麼急切

今天,雖然還是許多老老小小
但他們出口都是以上帝的事為念
出外的年輕人,渴望回家聚會
來這裡工作的外地人,渴望留下來聚會

我想分享的是:
如果我們常常只顧念人,上帝的工作誰來作呢?

愛上帝,就從「顧念上帝的事」開始吧

至於方法、過程,神都會幫忙,
不要害怕得罪別人,不要擔心有人離開教會

教會是上帝自己的,我們只是祂的同工

愛人要愛得有智慧
有時候嚴厲與生氣是必須的
如果神允許,事情只會更好不會更壞

有時候我覺得弟兄姊妹的服事,
到最後常常只剩下公式,用公式來處理人的事,
一昧的寬容忍耐,卻失去神的格調,
也沒有讓神來介入,非常可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