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特別為 Yahoo!奇摩「基督教未婚聯盟」家族所設立的網頁;目的是為了整理、收集家族成員寫在討論區上,為我們共同的主──耶穌基督所寫的見證。簡單說,這裡就是我們見證耶穌如何愛我們、為我們生命中大大小小的事成就一切的「故事收集」網頁囉。

Thursday, May 26, 2005

婚姻的見證:第二個神蹟-耶和華以勒的全能神

見證者:加百列 gabrielwu0210@yahoo.com.tw

就在及時通與晨曦搭上線之後,在禱告中,神很清楚明白的讓我知道,她就是神為我預備的那個人。於是,就在閒聊後的第三天,我便大膽的告訴晨曦這件事,她嚇了一大跳,問我對整件事情的看法,我只跟她說:「因是神的意思就順服到底!」我也問她對這事情的看法,她竟也回答:「若是出於神,就順服!」也就是在認識後的第三天,我們就已彼此清楚對方就是神為我們各自預備的人。在這時候,我們甚至連對方聲音都還未曾聽過呢!

第四天的晚上,當我們在及時通再相遇時,情況卻完全走樣了。她開始畏懼退縮,充滿懷疑,不想再繼續下去了。原來,她參加教會小組聚會時,將這件事告訴她的小組長及小組成員,卻引來莫大的關心與質疑,說她不該上網交友,網路騙子很多,要她停止上網,不要再跟我聯絡了。晨曦因小組長的質疑,信心變的非常脆弱,聽她如此一說,連我也快失去信心了,這段關係到此隨時都可能終結。。

之後的幾天,雖然兩人還是維持聯絡,但卻一直處在被質疑的陰霾的壓力下。我數次去求問神,真的是她嗎?神都說:「是的!」還說:「為何不信?你要小信到幾時呢?」但我仍然覺得沒信心,就去給亞當兄留言,請他也幫忙問一下神的意思,因為我們同信仰一位神,同飲於一位聖靈,若神跟我這樣說,也應該會跟亞當兄說的。之後,涓兒代亞當兄回覆的留言確定,這件事確實是出於神的旨意。這回覆給了我極大的信心,至少,我從此不再懷疑是出於我自己的強行解釋了。

但現在問題也來了,要如何來證明我就是如我向晨曦所介紹的那個人?我絕不是登徒子,也不是虛擬的人,更不是盜用他人之名,而是確實存在的本人?又要如何取信於她的小組長和組員呢?台東我這輩子都還沒去過,也沒有朋友,更沒有親人,我要如何去向她的教會傳道和小組長證明我自己的存在?這下子我又愣住了!

故事至此,暫且回到約四年前,那時加百列還在一家頗負盛名的兒童連鎖美語補習班當高階區域主管,負責台北市南區,就是大安、景美和木柵三個區域的所有分校管理。就在我離職前一年,老闆要我去接新店區的一間分校,當時只是很奇怪,幹嘛要我去接台北縣的分校?這又不是我所負責的區域,真是奇怪?但老闆說了,就只好去接下來了。在這間分校裡面,有一位叫Kevin的基督徒男老師,總喜歡在他桌上擺一個耶穌愛你的大牌子,這很吸引我的注意。又因為Kevin本身也表現出色,於是就在我任內將他提拔為分校的教學組長。之後,我們就成了好夥伴,到那間分校時也常找他聊聊天。就在我離職後,聽以前同事說,不久之後Kevin也離職了,跑到台東發展去了!

這時,我又突然想起這位Kevin老師。只是都三、四年都沒聯絡了,要去哪裡找這個人呢?就是找到了又能如何?別人憑什麼要相信一個素來不認識的人所說的話呢?我只好又搖搖頭歎息了!那晚,我跟晨曦提了這件事,她就說她們小組中也有一個人,曾經在那間補習班待過,她也曾經向那人提過我(因之前曾向晨曦提過我的工作),但那人卻說沒聽過我的名字(因這家連鎖補習班很大,若在不同區域,彼此沒聽過是很正常的)。但我請晨曦說一下那人的名字,***,好熟悉的名字啊!我就去翻了一下以前所留下來的通訊錄,竟然就是Kevin。天啊!他去台東後,就到了台東靈糧堂聚會,竟然還跟晨曦在同一個小組耶!這真是讓人喜出望外的驚訝!我就向晨曦說了Kevin的一些基本資料,好作確認,又跟她說:「去跟Kevin說,我就是Gabriel,他就會知道了!」(因為,我們以前都用英文名字稱呼對方,從不記對方中文姓名的,所以,跟Kevin說我的中文姓名,他是不會知道的。)

就這樣,經過Kevin的確認,確實有我這個人之後,晨曦所受到來自教會和小組的關心壓力就突然消失許多。也讓彼此對這件事是出自於神的旨意更有信心,也同時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的決心,並讓來自於她們教會的雜音變小了。

人所能看見的,真的是很有限!當時,隨曾抱怨還要多接一間不相干的分校,沒想到卻是神奇妙的恩典與安排,為要成就日後的美好事。讓不信的人看見神在一切事上都掌權,看見祂就是行在我們前面,是為我們預備一切的,耶和華以勒的全能神。這是神給的第二個神蹟。

下次,加百列要來談第三個神蹟:印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