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者:晨星 eliseyen0202@yahoo.com.tw
在 3 月 26 號,復活節的前一天,我開啟了我的 MSN 遇到了去年遇到的那一個人。
他問我:「還有去教會嗎?」我和他說:「沒有」。
當我看到他我很開心,他便邀我去大道教會。於是我就想:去看看好了,就在附近。於是復活節那一天我就去了,真的很近,15 分鐘的車程一下就到了。在那遇見我們小組長,她家竟然就在我家附近,神聽了我的禱告,而且小組長還和我一樣大,我們有某些特質很像,讓我覺得她很親切。開始我的新生活,我每天禱告、讀經,神每天都對我說話,我感覺很幸福且平安。
有一天聖靈突然感動我,要我把對他的感覺和他說,我對上帝說:「不好吧,我是女生耶!」結果那一週主日就聽到牧師突然提到:「只要是主所預備的、聖靈有感動的,不管是女生還是男生都可以主動,誰規定一定要男人主動。」可是我還是猶豫呀,我寫信給他,不過我不敢明說,因為他對我的態度和之前不一樣,所以我更不敢說。我和聖靈說:不好吧,人家一點也不像喜歡我。但聖靈不停的催促我,比我還急;我那時有些莫名其妙,事後才知道為何。
結果隔一個星期又聽到牧師在說:「如果是聖靈的感動就告訴他。」
然後牧師還走到我旁邊不停的重複那一句「就告訴他、告訴他」
於是我就說:「好,我告訴他。」不過還是沒有......
有一天星期三的禱告會完,我突然很急著把我喜歡他的事和他說,不過他沒反應。星期四那一整天我都很難受,因為我是很好面子、很驕傲的,要我和一個人表白,然後人家沒回應,我很痛苦。我和上帝說:「我要回去基督之家,我不要再待在那了,他怎麼可能是我的另一半!」
於是那一天我上網遇到一位主內弟兄,他和我分享了一段經文,箴言 27:19 :「水中照臉,彼此相符;人與人,心也相對。」於是我又寫了一封信,把去年對他的感覺,還有一些想法告訴他。晚上接到他的電話,他表示看到我的信讓他很訝異,因為他說他去年一直聯絡我卻聯絡不上,以為我是刻意的躲他。可是我不是呀!奇怪怎會發生這種事......他表示他在處理一些事,所以他不知道如何回應我;他說禱告希望是上帝的旨意,而不是只是我們彼此的喜歡。我很確定是上帝的意思,可是他不確定......又讓我疑惑了。
我告訴上帝:「我不行了,我很沒信心,我想遠離這一切。」不過此時上帝又藉由牧師對我說:「你是重視與上帝的關係?還是與人的關係?」於是我就放棄想逃的念頭,我們每個星期聯絡一次,不過每一次都聊四個鍾頭。不過他都不表明他的意思呀,就很討厭......在教會很怕看到他,不過又很喜歡和他講電話;這種感覺很討厭,好似偷偷摸摸的做見不得人的事。我就和上帝說:「不管他喜不喜歡我,我討厭這樣曖昧不明的關係,我要回去基督之家,我受不了了!」
結果竟然有一個聲音出現在我心中,對我說:「五月」,要我等到五月。到了 5 月 6 日那一天聖靈又催促我寫了一封信給他,於是隔天他和我說:「我們去找牧師談要交往的事吧。」他很確定是神所應許的,他說這些日子以來我寫的一些文章幫助了他許多......
我們原本要在 5 月 13 號那一天找牧師談的,沒想到卻受到阻擾。上帝要我把我 11 月份發生的事和他說,於是我寫了信和他說。我很怕他因此不喜歡我了,不過心理那聲音又出現了;祂輕聲的對我說:「如果是神所預備的,祂不會在乎妳的過去」。果然當他回家看到信後,竟然馬上騎車到我家巷口,和我說要我放心,神原諒我那就好了,沒有問題的。我好開心,很多事證明了他是上帝為我預備的。然後 5 月 18 號那一天,我們找牧師談正式交往。我們帶著當初所列的另一半的條件給對方看,發現全都符合;他說我是第一個所有條件都有的。
而他也是我遇到的第一個我所列的條件都有的。神就是如此的奇妙,祂給我的是超乎我所求所想,真的是靈魂相契合;雖然從再次相遇到現在只有短短兩個月,不過我們對彼此都很信任、很放心,有的是喜樂和平安的心。上帝所配合的祂就會當中保看顧,然後我們覺得我們好似認識了好多年,雖然我們不常見面只用電話聊天,不過就是那樣的熟悉。
等待神所預備的另一半果然是值得的,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所未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未曾想過的!感謝神,耐心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唷!
全文完(2005/06/02發表於家族網站)
這是個特別為 Yahoo!奇摩「基督教未婚聯盟」家族所設立的網頁;目的是為了整理、收集家族成員寫在討論區上,為我們共同的主──耶穌基督所寫的見證。簡單說,這裡就是我們見證耶穌如何愛我們、為我們生命中大大小小的事成就一切的「故事收集」網頁囉。
Saturday, July 09, 2005
晨星的見證中集(2)
見證者:晨星 eliseyen0202@yahoo.com.tw
「離了羊群的羊會被野狼攻擊」絕對不可以鐵齒唷!
我就是驕傲、自以為是、自作聰明。我還很驕傲的表示:不會的,我在家看聖經就好了,我以前也是自己讀經禱告的。可是我忘了一件事,就是以前的我還沒受洗,而現在的我不只受洗還參加過裝備課程囉,是撒旦的眼中釘。
他第一個對準我的弱點就是我的感情。我的感情一向都是空白的,我認為神會為我預備最好的。不過撒旦對我說:「不會的,不會有人愛你的,最好的早就已經是別人的老公了,誰會等你?算了吧,你是沒人要的。」
我開始憂鬱了,覺得自己真的是討人厭的,連上帝都不理我,我要上帝快一點把我接走。每一天都希望自己出門被車子撞死,我開始覺得人生無意義了。我接受了撒旦的謊言,並且相信自己是討人厭的、是沒人會關心、是寂寞孤獨的,就算死了也不會有人在乎我;沒人關心我真正的感覺,每個朋友都是虛假的,沒有一位真心的,她們只有在需要訴苦時才想到我......。我開始覺得無助了;我想死,生活沒夢想、沒目標,總覺沒人會愛我。
以前的我是不會在乎那一些話語,可是奇怪的是去年的我竟然如此相信。就在去年 8 月我落入試探;我知道是試探,可是我竟然和上帝說:「上帝我寧願下地獄去」。我對上帝說:不會有人真心喜歡我,所以玩一玩又如何!所以我開始玩起愛情的遊戲了;我遇見一個人,我知道他是愛情的騙子,我知道他是專門玩一夜情的,不過我竟然和上帝說:「那又如何,要玩大家一起玩,反正沒差,我也不會遇到愛我的人,就玩。」11 月份時我做了一個很不好的決定,我知道上帝不喜悅,不過我還是去做了。過程到一半時,我的思想突然驚醒過來,我心理對著上帝大叫:「耶穌救我!我不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我很強烈的知道耶穌用傷心的眼神望著我,等我叫他......
於是當我警覺到神無時都在我身邊時,我發現我不該做傷害自己的事,神用祂溫柔的手救了我離開那一場荒繆的愛情遊戲,帶我回到祂身邊,我開始向祂認罪。
我宣告我要順服神,聽從祂的話語,因為他真實的救我脫離了野狼的口。我答應上帝我要回去教會、我要參加小組,於是我又開始尋找著教會,然後我和上帝說:如果是附近的最好了,如果有人陪我去教會更好。我開始尋找,不過都沒有我喜歡的教會,於是我決定我要回去基督之家。
「離了羊群的羊會被野狼攻擊」絕對不可以鐵齒唷!
我就是驕傲、自以為是、自作聰明。我還很驕傲的表示:不會的,我在家看聖經就好了,我以前也是自己讀經禱告的。可是我忘了一件事,就是以前的我還沒受洗,而現在的我不只受洗還參加過裝備課程囉,是撒旦的眼中釘。
他第一個對準我的弱點就是我的感情。我的感情一向都是空白的,我認為神會為我預備最好的。不過撒旦對我說:「不會的,不會有人愛你的,最好的早就已經是別人的老公了,誰會等你?算了吧,你是沒人要的。」
我開始憂鬱了,覺得自己真的是討人厭的,連上帝都不理我,我要上帝快一點把我接走。每一天都希望自己出門被車子撞死,我開始覺得人生無意義了。我接受了撒旦的謊言,並且相信自己是討人厭的、是沒人會關心、是寂寞孤獨的,就算死了也不會有人在乎我;沒人關心我真正的感覺,每個朋友都是虛假的,沒有一位真心的,她們只有在需要訴苦時才想到我......。我開始覺得無助了;我想死,生活沒夢想、沒目標,總覺沒人會愛我。
以前的我是不會在乎那一些話語,可是奇怪的是去年的我竟然如此相信。就在去年 8 月我落入試探;我知道是試探,可是我竟然和上帝說:「上帝我寧願下地獄去」。我對上帝說:不會有人真心喜歡我,所以玩一玩又如何!所以我開始玩起愛情的遊戲了;我遇見一個人,我知道他是愛情的騙子,我知道他是專門玩一夜情的,不過我竟然和上帝說:「那又如何,要玩大家一起玩,反正沒差,我也不會遇到愛我的人,就玩。」11 月份時我做了一個很不好的決定,我知道上帝不喜悅,不過我還是去做了。過程到一半時,我的思想突然驚醒過來,我心理對著上帝大叫:「耶穌救我!我不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我很強烈的知道耶穌用傷心的眼神望著我,等我叫他......
於是當我警覺到神無時都在我身邊時,我發現我不該做傷害自己的事,神用祂溫柔的手救了我離開那一場荒繆的愛情遊戲,帶我回到祂身邊,我開始向祂認罪。
我宣告我要順服神,聽從祂的話語,因為他真實的救我脫離了野狼的口。我答應上帝我要回去教會、我要參加小組,於是我又開始尋找著教會,然後我和上帝說:如果是附近的最好了,如果有人陪我去教會更好。我開始尋找,不過都沒有我喜歡的教會,於是我決定我要回去基督之家。
晨星的見證上集(1)
見證者:晨星 eliseyen0202@yahoo.com.tw
以前的我很不愛說話,不喜歡人群,覺得沒有人會愛我、沒有人會真心當我是朋友。我的防衛心很重,不會主動的接觸人群,把話放心中、把感覺藏心理,總是覺得沒有朋友。認為付出就要有收穫,沒有收穫我會很生氣,就乾脆不付出了。我被動的等別人先來找我,我很自閉,把自己關在一個監牢中,我不快樂。
不過驕傲的我總是讓人家以為我不需要關心,我要別人先愛我、先關心我,我才會去喜歡別人;我不懂何謂關心、何謂付出。我討厭人群、我恨自己,我恨所有的異性,我覺得我的生活中不需要異性,我覺得靠自己的力量我就可以完成很多事。總是覺得自己討人厭,沒人在乎我......我用謊言一層層的把自己包裝起來,我很冷漠。我想有朋友卻不敢打開自己的心,我總是孤獨自己一人卻驕傲的不敢承認自己寂寞。我很在乎別人的眼光和想法,我很自卑卻怕別人知道......我只愛自己不愛任何人。
有一天我去書店買了一本心靈勵志的書,那是一位牧師寫的,不過當時的我並不知道。我很喜歡所以去買了一系列魏悌香所寫的書,書中的一些勵志的話讓我很喜歡,我開始慢慢試著改變自己接觸一些朋友;我很喜歡裡面提到的聖經的話語還有耶穌的話,我都很喜歡;幫助我很多也勉勵了我很多,我慢慢把心打開,有一天我突然有一個念頭:我可以自己去買一本聖經看呀。這個念頭改變了我以後的生命......
當我有買聖經的念頭時我很開心,不過我不知道要去哪買,因為我不懂要如何買,我怕買錯。
此時我的同事和我說:我的鋼琴老師是基督徒。聽到後我好興奮,立刻跑去找她請她幫我買一本聖經。當拿到聖經後,我很興奮的每天一回家就看。我不懂如何禱告,不過我總是會和心中假想的對象對話,和空氣對話一直以來都是我的習慣。而上帝似乎也聽了我的禱告,祂開始改變我了;我慢慢的不再那樣孤僻了,我懂得如何接近人群了,我的視野變廣了,我慢慢的打開我的心認識很多的新朋友,我開始去關心別人。
有一天我突然有一個想法:我應該去教會,聖經有說要受洗。於是我開始留意我家附近有沒有教會,不過我不敢進去我還是會害怕陌生人。有一天我的朋友邀我陪他一起去「基督之家」參加英文查經班,因為她想練英文。我一聽要去教會我就很開心,於是就去了。我很喜歡基督之家,在那認識了一位主內姊妹,她邀我參加主日學。於是我就開始參加主日學,然後知道她們有慕道班,我就自動的加入,參加完慕道班我終於可以受洗,我好開心唷!
我加入了一個小組,小組的姊妹教我:為另外一半禱告,寫下我喜歡的條件和上帝說。於是我開始寫要「溫柔、貼心、細心,要愛我、要愛上帝,要有正當工作,要成熟穩重......」我列了一堆條件每一天都禱告。
有一天我在奇摩發現交友版,我可以寫日記。於是我開始利用奇摩交友版寫日記,有一天一位主內姊妹到我那送禮物,於是我就到她的版去。我一直希望可以認識更多屬靈的知己,我在那姊妹的版內發現一個名字我很喜歡,於是我就去看......於是我就認識了他。我在他的留言版內留了言,沒想到他也去我的版留言。然後我們開始聊基督、聊聖經,後來他把他的電話給了我,要我打電話給他,我心想是聊聖經應該沒關係,所以就打電話給他。
我們每天都在聊聖經、聊耶穌,他會把他生活中的事都和我說。有一天我約他去逛饒河街,沒想到他就答應了!在那天見完面後,我們不在連絡了;我沒接到他的電話,我又是那一種不會主動打電話的人,於是我就禱告問神:如果他是你為我預備的,請讓我們再連絡,如果不是請把我對他的感覺拿走。於是我把所有他的留言和電話刪了,我也不去 MSN 了。久了我也覺得交友板很沒意思所以就關了版,此時的我開始覺得不想去小組,我和上帝說:希望有人可以陪我一起去小組、陪我去教會。後來沒去小組覺得沒必要,只要去主日就好了,不過她們都會說要去小組,所以覺她們很煩,最後連主日也沒去了。(請繼續看下集)
以前的我很不愛說話,不喜歡人群,覺得沒有人會愛我、沒有人會真心當我是朋友。我的防衛心很重,不會主動的接觸人群,把話放心中、把感覺藏心理,總是覺得沒有朋友。認為付出就要有收穫,沒有收穫我會很生氣,就乾脆不付出了。我被動的等別人先來找我,我很自閉,把自己關在一個監牢中,我不快樂。
不過驕傲的我總是讓人家以為我不需要關心,我要別人先愛我、先關心我,我才會去喜歡別人;我不懂何謂關心、何謂付出。我討厭人群、我恨自己,我恨所有的異性,我覺得我的生活中不需要異性,我覺得靠自己的力量我就可以完成很多事。總是覺得自己討人厭,沒人在乎我......我用謊言一層層的把自己包裝起來,我很冷漠。我想有朋友卻不敢打開自己的心,我總是孤獨自己一人卻驕傲的不敢承認自己寂寞。我很在乎別人的眼光和想法,我很自卑卻怕別人知道......我只愛自己不愛任何人。
有一天我去書店買了一本心靈勵志的書,那是一位牧師寫的,不過當時的我並不知道。我很喜歡所以去買了一系列魏悌香所寫的書,書中的一些勵志的話讓我很喜歡,我開始慢慢試著改變自己接觸一些朋友;我很喜歡裡面提到的聖經的話語還有耶穌的話,我都很喜歡;幫助我很多也勉勵了我很多,我慢慢把心打開,有一天我突然有一個念頭:我可以自己去買一本聖經看呀。這個念頭改變了我以後的生命......
當我有買聖經的念頭時我很開心,不過我不知道要去哪買,因為我不懂要如何買,我怕買錯。
此時我的同事和我說:我的鋼琴老師是基督徒。聽到後我好興奮,立刻跑去找她請她幫我買一本聖經。當拿到聖經後,我很興奮的每天一回家就看。我不懂如何禱告,不過我總是會和心中假想的對象對話,和空氣對話一直以來都是我的習慣。而上帝似乎也聽了我的禱告,祂開始改變我了;我慢慢的不再那樣孤僻了,我懂得如何接近人群了,我的視野變廣了,我慢慢的打開我的心認識很多的新朋友,我開始去關心別人。
有一天我突然有一個想法:我應該去教會,聖經有說要受洗。於是我開始留意我家附近有沒有教會,不過我不敢進去我還是會害怕陌生人。有一天我的朋友邀我陪他一起去「基督之家」參加英文查經班,因為她想練英文。我一聽要去教會我就很開心,於是就去了。我很喜歡基督之家,在那認識了一位主內姊妹,她邀我參加主日學。於是我就開始參加主日學,然後知道她們有慕道班,我就自動的加入,參加完慕道班我終於可以受洗,我好開心唷!
我加入了一個小組,小組的姊妹教我:為另外一半禱告,寫下我喜歡的條件和上帝說。於是我開始寫要「溫柔、貼心、細心,要愛我、要愛上帝,要有正當工作,要成熟穩重......」我列了一堆條件每一天都禱告。
有一天我在奇摩發現交友版,我可以寫日記。於是我開始利用奇摩交友版寫日記,有一天一位主內姊妹到我那送禮物,於是我就到她的版去。我一直希望可以認識更多屬靈的知己,我在那姊妹的版內發現一個名字我很喜歡,於是我就去看......於是我就認識了他。我在他的留言版內留了言,沒想到他也去我的版留言。然後我們開始聊基督、聊聖經,後來他把他的電話給了我,要我打電話給他,我心想是聊聖經應該沒關係,所以就打電話給他。
我們每天都在聊聖經、聊耶穌,他會把他生活中的事都和我說。有一天我約他去逛饒河街,沒想到他就答應了!在那天見完面後,我們不在連絡了;我沒接到他的電話,我又是那一種不會主動打電話的人,於是我就禱告問神:如果他是你為我預備的,請讓我們再連絡,如果不是請把我對他的感覺拿走。於是我把所有他的留言和電話刪了,我也不去 MSN 了。久了我也覺得交友板很沒意思所以就關了版,此時的我開始覺得不想去小組,我和上帝說:希望有人可以陪我一起去小組、陪我去教會。後來沒去小組覺得沒必要,只要去主日就好了,不過她們都會說要去小組,所以覺她們很煩,最後連主日也沒去了。(請繼續看下集)
Friday, July 08, 2005
家族中部埔里行 ─ 驚嘆第一次之旅



見證者:羅傑 shenn2010@yahoo.com.tw
這次的家族中部埔里行,在大家享用了牛耳藝術村的下午茶,並且拍照留念之後,就往回程出發了。這次的中部之旅創造了許多的第一次呢!
這是家族第一次舉辦有「過夜」的活動。住宿在埔里水頭山莊的我們,因為沒有匆忙的行程,得以在主裡有許多的話語分享和交通。
參加的 31 位弟兄姐妹之中,有幾近一半的人是第一次參加家族的聚會活動,在回程的車上,每位弟兄姐妹都分享他們有精采豐富的得著噢!已經好多個月沒有去教會聚會的慕道友嘉隆,也決定下週起要去教會主日敬拜哦。
大家長亞當第一次帶領禱告會,真的是他個人第一次帶領哦;在週六第一天的晚上,隨著聖靈的引導,帶領弟兄姐妹經歷靈裡的釋放和禱告,很讚的噢。
小弟羅傑第一次帶領主日的詩歌敬拜,而且第一次帶這麼多人一起敬拜神;環繞著天父對我們的愛的詩歌主題,以及用我們深深的愛來回應主耶穌,希望更多的弟兄姐妹一起來經歷主耶穌奇妙的愛。
亞當也第一次在主日講台傳講信息,這次主日的信息談的就是「三種等級的婚姻」,參加中部行聽到的弟兄姐妹可有福囉!你要的是A?B?還是C級的婚姻呢?
第一次遇到兇兇的司機、第一次坐遊覽車坐到車窗意外裂掉....儘管有幾個意外的插曲,我們更相信上帝在每件事情中掌權,也相信上帝有功課要我們學習;亞當提醒我們,下回的活動可不只是要為天氣禱告,也要為司機、車子禱告呢!
見證者:fen01058 fen01058@yahoo.com.tw
感謝主^_^
我們都能平安的回到溫暖的家中^_^
這次的大型活動真的很令我感動
在這2天1夜裡
我感受到了主內肢體的強大信主的信心
也對主有了更深刻的感觸^_^
這回家聚感謝有主的成全
我才能順利參加
因為我北上的車子是預定8:40的
但是當天卻提早了20分鐘開
主讓我有感動挽拒同事的順路(等同事交完班大概也8:30嘍)
主更擔憂的怕我餓著了(還讓我慢慢的買個早餐好上車)
真的很感動
祂知道我所求的是什麼~祂也必成就^_^
然而
這回的家聚
真的讓我見到了何謂真誠和用心了
亞當大家長的誠意,我們都見著也感受到了
網路的虛擬....常常是大家所擔憂、害怕的
但是在這個家族裡我所看見的是天父在動工的真實性
相信未來的家族必定會越來越強壯的
感謝主^__^
Monday, July 04, 2005
行為証明了信心
見證者:亞當 tuc0123@yahoo.com.tw
(發表日期 2005/05/12 )
亞當想分享一下信心與行為呢;
在新約的雅各書二章 17~24 節,有一段的說明有信心也要有行為;原文如下:
最近的家族真的是熱鬧滾滾呢。
除了我們的加百列和晨曦
已經訂完了婚、準備在五月二十九日完成了人生的大事之外,
其他的弟兄姐妹也已經有數對在交往中了……
有人直接就跟亞當講,
希望能三個月就能成就她的大事呢……因為她很有信心。
真是的~~在前將在後、在後將在前呢~~,
因為亞當是從見面開始、七個月內就完成了,人生的大事呢。
而加百列和晨曦是打破了亞當跟涓兒的記錄,是五個月就完成了。
現在家族裏面又有數對在交往,
有一對男、女生他們講:
「如果這是神所配合的,三個月就可以談婚事了」。
真是一對比一對又更有信心,
這麼敢跟神說我就是要你所配對的,我就是敢結婚呢!
家族的成員,
如果不小心發現有人又突然結婚了,就不用訝異了。
因為很多人都把亞當的七個月當做最基本的結婚日子,
隨便也要打破亞當的記錄。怎麼可以輸給亞當呢。
亞當就來舉一對好了,這是上個星期六(5/7) danny 和她的女朋友來看亞當和涓兒。因為 danny 是從馬來西亞來看他的女朋友和其家人的。這其中來台灣也是把跟亞當會面當作一個行程,也讓他們的交往中讓亞當知道的。
Danny和其女朋友,是第一次見面的。但是發現其聊了很久,就已經談到婚姻了;第一次見面也去見對方的父母,要去為以後能結婚作準備,以及如果兩個人結婚以後是要住馬來西亞或是台灣呢。
亞當對 danny 這麼用心跑來台灣見他的女朋友,真是覺得他很用心、還要跟對方的家人溝通。為了能與他的女朋友見面,danny 本來是要來台灣找工作的。但是工作上沒有這麼好找,其要採用作國際貿易的工作、來台灣工作採購等。以便一個月能來台灣一次,能每個月見他的女朋友一次,才能把他的愛人給追回家呢。
亞當說:從馬來西亞到台灣,坐飛機也要近上萬元。不包括其他的費用,但是從 danny 的用心就知道,danny 是很認真、很珍惜這一段的感情。其珍惜的方式不是只有嘴巴講一講,我很愛你。而是用行動、花錢來証明,我就是真是很愛你。我願意為了你來找台灣的工作,我願意為了你來台灣一次/月。我願意為了你來跟你的家人來溝通,我願意用我的心來証明的。
我相信看到 danny 坐飛機來証明,他是認真的。對方(女生),就一定很感動了、也不用再問你真的是愛我不愛我了?
亞當看了 danny 和其女朋友,覺得長得好像。相似度有七、八成、真的很有夫妻臉,如果不認識的人會覺得有一點像兄妹,相似度很高、身材也有一點的像,連氣質給人感覺,也覺得兩個人氣很合的。哇!很誇張的一對呢!
看起來這一對會走的很快的,也看著他們兩人牽著小手。幸福的講著話,danny 也跟亞當、涓兒說著其馬來西亞的事。似乎在規劃著他們的未來的,看起來不只是戀愛的層次而已,而是兩個人第一次見到面之後,就準備進入婚姻了。感覺兩個人很舒服呢。
亞當對 danny 的佩服是其不只是說我想要一個伴而已,而是用行為証明。也願意為對方著想,為了將來的跨國的婚姻作準備、坐飛機來談台灣談戀愛呢!
亞當心想,台灣這麼小、從台北到高雄,坐火車也不過幾百元、來回一仟多元。家族的成員,都會覺得貴、很遠,不去做了。還分什麼北、中、南三區,如果不在那一區就不參加活動的,這一種的行動力真是差 danny 太遠了、也要向其學習才對。
結論:
還是一句老話你真的很想結婚嗎?真的很想認識另一伴嗎?是真的很認真的嗎?
那麼就請你拿出你的行為來証明吧!
(發表日期 2005/05/12 )
亞當想分享一下信心與行為呢;
在新約的雅各書二章 17~24 節,有一段的說明有信心也要有行為;原文如下:
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必有人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著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鬼魔也信,卻是戰驚。虛浮的人哪,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嗎?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把他兒子以撒獻在壇上,豈不是因行為稱義嗎?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這就應驗經上所說:「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他又得稱為神的朋友。這樣看來,人稱義是因著行為,不是單因著信。
最近的家族真的是熱鬧滾滾呢。
除了我們的加百列和晨曦
已經訂完了婚、準備在五月二十九日完成了人生的大事之外,
其他的弟兄姐妹也已經有數對在交往中了……
有人直接就跟亞當講,
希望能三個月就能成就她的大事呢……因為她很有信心。
真是的~~在前將在後、在後將在前呢~~,
因為亞當是從見面開始、七個月內就完成了,人生的大事呢。
而加百列和晨曦是打破了亞當跟涓兒的記錄,是五個月就完成了。
現在家族裏面又有數對在交往,
有一對男、女生他們講:
「如果這是神所配合的,三個月就可以談婚事了」。
真是一對比一對又更有信心,
這麼敢跟神說我就是要你所配對的,我就是敢結婚呢!
家族的成員,
如果不小心發現有人又突然結婚了,就不用訝異了。
因為很多人都把亞當的七個月當做最基本的結婚日子,
隨便也要打破亞當的記錄。怎麼可以輸給亞當呢。
亞當就來舉一對好了,這是上個星期六(5/7) danny 和她的女朋友來看亞當和涓兒。因為 danny 是從馬來西亞來看他的女朋友和其家人的。這其中來台灣也是把跟亞當會面當作一個行程,也讓他們的交往中讓亞當知道的。
Danny和其女朋友,是第一次見面的。但是發現其聊了很久,就已經談到婚姻了;第一次見面也去見對方的父母,要去為以後能結婚作準備,以及如果兩個人結婚以後是要住馬來西亞或是台灣呢。
亞當對 danny 這麼用心跑來台灣見他的女朋友,真是覺得他很用心、還要跟對方的家人溝通。為了能與他的女朋友見面,danny 本來是要來台灣找工作的。但是工作上沒有這麼好找,其要採用作國際貿易的工作、來台灣工作採購等。以便一個月能來台灣一次,能每個月見他的女朋友一次,才能把他的愛人給追回家呢。
亞當說:從馬來西亞到台灣,坐飛機也要近上萬元。不包括其他的費用,但是從 danny 的用心就知道,danny 是很認真、很珍惜這一段的感情。其珍惜的方式不是只有嘴巴講一講,我很愛你。而是用行動、花錢來証明,我就是真是很愛你。我願意為了你來找台灣的工作,我願意為了你來台灣一次/月。我願意為了你來跟你的家人來溝通,我願意用我的心來証明的。
我相信看到 danny 坐飛機來証明,他是認真的。對方(女生),就一定很感動了、也不用再問你真的是愛我不愛我了?
亞當看了 danny 和其女朋友,覺得長得好像。相似度有七、八成、真的很有夫妻臉,如果不認識的人會覺得有一點像兄妹,相似度很高、身材也有一點的像,連氣質給人感覺,也覺得兩個人氣很合的。哇!很誇張的一對呢!
看起來這一對會走的很快的,也看著他們兩人牽著小手。幸福的講著話,danny 也跟亞當、涓兒說著其馬來西亞的事。似乎在規劃著他們的未來的,看起來不只是戀愛的層次而已,而是兩個人第一次見到面之後,就準備進入婚姻了。感覺兩個人很舒服呢。
亞當對 danny 的佩服是其不只是說我想要一個伴而已,而是用行為証明。也願意為對方著想,為了將來的跨國的婚姻作準備、坐飛機來談台灣談戀愛呢!
亞當心想,台灣這麼小、從台北到高雄,坐火車也不過幾百元、來回一仟多元。家族的成員,都會覺得貴、很遠,不去做了。還分什麼北、中、南三區,如果不在那一區就不參加活動的,這一種的行動力真是差 danny 太遠了、也要向其學習才對。
結論:
還是一句老話你真的很想結婚嗎?真的很想認識另一伴嗎?是真的很認真的嗎?
那麼就請你拿出你的行為來証明吧!
Saturday, June 04, 2005
復活節當天的一個見證
見證者:Jabez雅比斯的禱告 shisuka_chan@yahoo.com.tw
在復活那天我是有服事的,每次只要到了要服事的前一兩天都會有些狀況發生。
在復活節的前一天晚上,本來已經有點晚睡了,可是在夜間一直醒來很多次,而且一醒來總是久久無法入睡,明明已經很累了但是就是睡不著,一直到第二天早上的時候,根本就爬不起來,雖然有被鬧鐘叫醒,但是就是怎麼樣也爬不起來......
過沒多久,手機簡訊的鈴聲響了,我勉強張開眼睛看是誰傳來的訊息,原來是 Danny 從馬來西亞傳簡訊過來,內容是「happy easter」,8:00的時候吧,可是看完後還是繼續睡......(因為真的爬不起來,如果沒有睡夠的話對我來說真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
三分鐘後,嗶嗶嗶嗶......又一通簡訊......又是 Danny 傳過來的..裏面是「happy easter」......怎麼還是一樣......(還是一樣爬不起來)
又過了三分鐘後,嗶嗶嗶嗶......又一通簡訊...Danny...happy easter...怎麼還是一樣......(到底是我們台灣的系統出問題了還是馬來西亞的出問題了)......還是一樣爬不起來。
接著下來三分鐘,情形和上面一樣,結果也和上面一樣。
再再三分鐘(同上)
......
....
..
不曉得過了多少個三分鐘,簡訊鈴聲一直響個不停,我已經快要被手機嗶到快要「起瘋」了,就算起不來也被逼得不得不起來了......
那時候已經九點了。等我準備好要出門的時候,手機又傳進一通簡訊了,可是我還來不及看那通簡訊就不見了,也搞不清楚到底是誰傳的,因為......我的手機已經被灌爆了,被happy easter的簡訊給灌爆了。
不過後來總算趕上了服事,復活節那天是由以詩帖詩歌團隊來到教會來獻詩,我那天正好是服事放 powerpoint;更勁爆的是,我事先根本就不知道她們要唱哪些歌,我也是到了教會之後才看到他們的 powerpoint 檔,所以算是臨陣磨槍了(因為平時敬拜讚美的時候,放 powerpoint 的同工也要事先和整個敬拜團隊一起排練,這樣到時候才會知道什麼時候該放哪一張簡報)所以那天也是蠻戰戰兢兢的服事,背後還有一個執事一直在後面盯,讓我不禁覺得背部一陣涼,後來總算是安然的渡過早上的禮拜了,感謝主。
到了晚上,我傳 MSN 給 Danny......
我:我有收到你的簡訊耶,同一封收到了好幾封
D:怎麼又是這樣......應該是你們那裏的電信公司出了問題了吧
我:我今天其實不是被鬧鐘叫起來的,而是被你的簡訊叫醒的
D:是喔,真是不好意思
我:沒關係啦,今天我有服事,撒旦知道我今天要服事,所以昨天故意讓我睡不著覺
D:是喔
我:就是因為這個樣子我才能夠趕上教會的服事
D: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有感動要傳簡訊給你,大概是神感動我去傳簡訊給你的吧
我:那真是太巧了!
其實 Danny 已經就有傳過簡訊給我過,也發生過同樣的情形,只是沒有像這次這麼誇張,不過要不是因為這樣,復活節那天我大概會很慘吧。
Danny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朋友,他也是未婚聯盟的成員,只是他比較少上來,所以可能很多人對他還不太熟悉吧。想認識他的話,可以去檔案區看家族成員的資料,我有把他 KEY 進去,就找 Danny 再按他的檔案網址連結就可以到他的交友網頁,就可以去認識他了。
在復活那天我是有服事的,每次只要到了要服事的前一兩天都會有些狀況發生。
在復活節的前一天晚上,本來已經有點晚睡了,可是在夜間一直醒來很多次,而且一醒來總是久久無法入睡,明明已經很累了但是就是睡不著,一直到第二天早上的時候,根本就爬不起來,雖然有被鬧鐘叫醒,但是就是怎麼樣也爬不起來......
過沒多久,手機簡訊的鈴聲響了,我勉強張開眼睛看是誰傳來的訊息,原來是 Danny 從馬來西亞傳簡訊過來,內容是「happy easter」,8:00的時候吧,可是看完後還是繼續睡......(因為真的爬不起來,如果沒有睡夠的話對我來說真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
三分鐘後,嗶嗶嗶嗶......又一通簡訊......又是 Danny 傳過來的..裏面是「happy easter」......怎麼還是一樣......(還是一樣爬不起來)
又過了三分鐘後,嗶嗶嗶嗶......又一通簡訊...Danny...happy easter...怎麼還是一樣......(到底是我們台灣的系統出問題了還是馬來西亞的出問題了)......還是一樣爬不起來。
接著下來三分鐘,情形和上面一樣,結果也和上面一樣。
再再三分鐘(同上)
......
....
..
不曉得過了多少個三分鐘,簡訊鈴聲一直響個不停,我已經快要被手機嗶到快要「起瘋」了,就算起不來也被逼得不得不起來了......
那時候已經九點了。等我準備好要出門的時候,手機又傳進一通簡訊了,可是我還來不及看那通簡訊就不見了,也搞不清楚到底是誰傳的,因為......我的手機已經被灌爆了,被happy easter的簡訊給灌爆了。
不過後來總算趕上了服事,復活節那天是由以詩帖詩歌團隊來到教會來獻詩,我那天正好是服事放 powerpoint;更勁爆的是,我事先根本就不知道她們要唱哪些歌,我也是到了教會之後才看到他們的 powerpoint 檔,所以算是臨陣磨槍了(因為平時敬拜讚美的時候,放 powerpoint 的同工也要事先和整個敬拜團隊一起排練,這樣到時候才會知道什麼時候該放哪一張簡報)所以那天也是蠻戰戰兢兢的服事,背後還有一個執事一直在後面盯,讓我不禁覺得背部一陣涼,後來總算是安然的渡過早上的禮拜了,感謝主。
到了晚上,我傳 MSN 給 Danny......
我:我有收到你的簡訊耶,同一封收到了好幾封
D:怎麼又是這樣......應該是你們那裏的電信公司出了問題了吧
我:我今天其實不是被鬧鐘叫起來的,而是被你的簡訊叫醒的
D:是喔,真是不好意思
我:沒關係啦,今天我有服事,撒旦知道我今天要服事,所以昨天故意讓我睡不著覺
D:是喔
我:就是因為這個樣子我才能夠趕上教會的服事
D: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有感動要傳簡訊給你,大概是神感動我去傳簡訊給你的吧
我:那真是太巧了!
其實 Danny 已經就有傳過簡訊給我過,也發生過同樣的情形,只是沒有像這次這麼誇張,不過要不是因為這樣,復活節那天我大概會很慘吧。
Danny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朋友,他也是未婚聯盟的成員,只是他比較少上來,所以可能很多人對他還不太熟悉吧。想認識他的話,可以去檔案區看家族成員的資料,我有把他 KEY 進去,就找 Danny 再按他的檔案網址連結就可以到他的交友網頁,就可以去認識他了。
Friday, June 03, 2005
不同教會間的聯姻
見證者:涓兒 irenechung.tw@yahoo.com.tw
最近有家族的成員提出了一個問題
也是日後大家都會遇到的實際問題
經過當事人的建議
所以在這裡就把內容貼出來一下
好給大家日後做個參考囉
Question :
hi... 你好啊...
我一直非常喜歡這個家族呢!
我覺得它讓我在 yahoo 上的交友更有意義
不過最近在想一個問題啊
因為在家族裡有各地方來的基督徒
難免在形式上有些不同
這會造成交往上的困擾嗎
因為之前聽到有人說到
當然要找同一個教派的
背景才會相同
或者是…因為他是某某教會的…所以…
之類的話
就我的觀點…我覺得另一伴是基督徒就很不錯
為什麼要區分這麼清楚
我不知道啦…這只是我片面的看法…
想聽聽你的看法呢…
因為不知道要問誰…
所以來問問你囉…
Answer :
呵呵...你問到重點嚕
我和亞當當時也不是同教會的ㄋ
所以過程中還有很大的衝突
其實對我來說教會之間的門戶之見
很無聊的
基督徒已經沒幾個了,又要在同教會找
難怪很多基督徒都很難嫁娶ㄋ
所以才會和亞當成立基督教未婚聯盟
幫助大家找同信仰的另一半
不過問題來了,都是不同教派怎麼辦
因為我和亞當曾經走過
我們的看法是依聖經的教訓為根本
權柄大小依順序來看先是基督再來才是教會
核心是基督的信仰,不是教會的教規
先確立核心後,其他週邊就好辦了
婚姻的祝福從神而來
從兩人同心合意尊主為大而來
從兩人願意協力經營婚姻
願意共同奔走天路而來
教會和家人都沒辦法給我們這些
充其量只是幫我們在會堂證婚祝福而已
不過如果這個祝福沒有神的同意
也是惘然
所以要先抓住核心,以我們的基督為主
其他各教派間的異同就不必太在意
到時誰要和誰去哪個教會聚會
都可以依兩人的狀況去討論協商出來
反正大方向抓住不偏離基督了才是重點呦
加油!祝你順利的找到合神心意的另一半
最近有家族的成員提出了一個問題
也是日後大家都會遇到的實際問題
經過當事人的建議
所以在這裡就把內容貼出來一下
好給大家日後做個參考囉
Question :
hi... 你好啊...
我一直非常喜歡這個家族呢!
我覺得它讓我在 yahoo 上的交友更有意義
不過最近在想一個問題啊
因為在家族裡有各地方來的基督徒
難免在形式上有些不同
這會造成交往上的困擾嗎
因為之前聽到有人說到
當然要找同一個教派的
背景才會相同
或者是…因為他是某某教會的…所以…
之類的話
就我的觀點…我覺得另一伴是基督徒就很不錯
為什麼要區分這麼清楚
我不知道啦…這只是我片面的看法…
想聽聽你的看法呢…
因為不知道要問誰…
所以來問問你囉…
Answer :
呵呵...你問到重點嚕
我和亞當當時也不是同教會的ㄋ
所以過程中還有很大的衝突
其實對我來說教會之間的門戶之見
很無聊的
基督徒已經沒幾個了,又要在同教會找
難怪很多基督徒都很難嫁娶ㄋ
所以才會和亞當成立基督教未婚聯盟
幫助大家找同信仰的另一半
不過問題來了,都是不同教派怎麼辦
因為我和亞當曾經走過
我們的看法是依聖經的教訓為根本
權柄大小依順序來看先是基督再來才是教會
核心是基督的信仰,不是教會的教規
先確立核心後,其他週邊就好辦了
婚姻的祝福從神而來
從兩人同心合意尊主為大而來
從兩人願意協力經營婚姻
願意共同奔走天路而來
教會和家人都沒辦法給我們這些
充其量只是幫我們在會堂證婚祝福而已
不過如果這個祝福沒有神的同意
也是惘然
所以要先抓住核心,以我們的基督為主
其他各教派間的異同就不必太在意
到時誰要和誰去哪個教會聚會
都可以依兩人的狀況去討論協商出來
反正大方向抓住不偏離基督了才是重點呦
加油!祝你順利的找到合神心意的另一半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