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特別為 Yahoo!奇摩「基督教未婚聯盟」家族所設立的網頁;目的是為了整理、收集家族成員寫在討論區上,為我們共同的主──耶穌基督所寫的見證。簡單說,這裡就是我們見證耶穌如何愛我們、為我們生命中大大小小的事成就一切的「故事收集」網頁囉。

Saturday, July 09, 2005

晨星的見證上集(1)

見證者:晨星 eliseyen0202@yahoo.com.tw

以前的我很不愛說話,不喜歡人群,覺得沒有人會愛我、沒有人會真心當我是朋友。我的防衛心很重,不會主動的接觸人群,把話放心中、把感覺藏心理,總是覺得沒有朋友。認為付出就要有收穫,沒有收穫我會很生氣,就乾脆不付出了。我被動的等別人先來找我,我很自閉,把自己關在一個監牢中,我不快樂。

不過驕傲的我總是讓人家以為我不需要關心,我要別人先愛我、先關心我,我才會去喜歡別人;我不懂何謂關心、何謂付出。我討厭人群、我恨自己,我恨所有的異性,我覺得我的生活中不需要異性,我覺得靠自己的力量我就可以完成很多事。總是覺得自己討人厭,沒人在乎我......我用謊言一層層的把自己包裝起來,我很冷漠。我想有朋友卻不敢打開自己的心,我總是孤獨自己一人卻驕傲的不敢承認自己寂寞。我很在乎別人的眼光和想法,我很自卑卻怕別人知道......我只愛自己不愛任何人。

有一天我去書店買了一本心靈勵志的書,那是一位牧師寫的,不過當時的我並不知道。我很喜歡所以去買了一系列魏悌香所寫的書,書中的一些勵志的話讓我很喜歡,我開始慢慢試著改變自己接觸一些朋友;我很喜歡裡面提到的聖經的話語還有耶穌的話,我都很喜歡;幫助我很多也勉勵了我很多,我慢慢把心打開,有一天我突然有一個念頭:我可以自己去買一本聖經看呀。這個念頭改變了我以後的生命......

當我有買聖經的念頭時我很開心,不過我不知道要去哪買,因為我不懂要如何買,我怕買錯。

此時我的同事和我說:我的鋼琴老師是基督徒。聽到後我好興奮,立刻跑去找她請她幫我買一本聖經。當拿到聖經後,我很興奮的每天一回家就看。我不懂如何禱告,不過我總是會和心中假想的對象對話,和空氣對話一直以來都是我的習慣。而上帝似乎也聽了我的禱告,祂開始改變我了;我慢慢的不再那樣孤僻了,我懂得如何接近人群了,我的視野變廣了,我慢慢的打開我的心認識很多的新朋友,我開始去關心別人。

有一天我突然有一個想法:我應該去教會,聖經有說要受洗。於是我開始留意我家附近有沒有教會,不過我不敢進去我還是會害怕陌生人。有一天我的朋友邀我陪他一起去「基督之家」參加英文查經班,因為她想練英文。我一聽要去教會我就很開心,於是就去了。我很喜歡基督之家,在那認識了一位主內姊妹,她邀我參加主日學。於是我就開始參加主日學,然後知道她們有慕道班,我就自動的加入,參加完慕道班我終於可以受洗,我好開心唷!

我加入了一個小組,小組的姊妹教我:為另外一半禱告,寫下我喜歡的條件和上帝說。於是我開始寫要「溫柔、貼心、細心,要愛我、要愛上帝,要有正當工作,要成熟穩重......」我列了一堆條件每一天都禱告。

有一天我在奇摩發現交友版,我可以寫日記。於是我開始利用奇摩交友版寫日記,有一天一位主內姊妹到我那送禮物,於是我就到她的版去。我一直希望可以認識更多屬靈的知己,我在那姊妹的版內發現一個名字我很喜歡,於是我就去看......於是我就認識了他。我在他的留言版內留了言,沒想到他也去我的版留言。然後我們開始聊基督、聊聖經,後來他把他的電話給了我,要我打電話給他,我心想是聊聖經應該沒關係,所以就打電話給他。

我們每天都在聊聖經、聊耶穌,他會把他生活中的事都和我說。有一天我約他去逛饒河街,沒想到他就答應了!在那天見完面後,我們不在連絡了;我沒接到他的電話,我又是那一種不會主動打電話的人,於是我就禱告問神:如果他是你為我預備的,請讓我們再連絡,如果不是請把我對他的感覺拿走。於是我把所有他的留言和電話刪了,我也不去 MSN 了。久了我也覺得交友板很沒意思所以就關了版,此時的我開始覺得不想去小組,我和上帝說:希望有人可以陪我一起去小組、陪我去教會。後來沒去小組覺得沒必要,只要去主日就好了,不過她們都會說要去小組,所以覺她們很煩,最後連主日也沒去了。(請繼續看下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