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特別為 Yahoo!奇摩「基督教未婚聯盟」家族所設立的網頁;目的是為了整理、收集家族成員寫在討論區上,為我們共同的主──耶穌基督所寫的見證。簡單說,這裡就是我們見證耶穌如何愛我們、為我們生命中大大小小的事成就一切的「故事收集」網頁囉。

Friday, June 03, 2005

不同教會間的聯姻

見證者:涓兒 irenechung.tw@yahoo.com.tw

最近有家族的成員提出了一個問題
也是日後大家都會遇到的實際問題
經過當事人的建議
所以在這裡就把內容貼出來一下
好給大家日後做個參考囉

Question :
hi... 你好啊...
我一直非常喜歡這個家族呢!
我覺得它讓我在 yahoo 上的交友更有意義

不過最近在想一個問題啊
因為在家族裡有各地方來的基督徒
難免在形式上有些不同
這會造成交往上的困擾嗎

因為之前聽到有人說到
當然要找同一個教派的
背景才會相同
或者是…因為他是某某教會的…所以…
之類的話

就我的觀點…我覺得另一伴是基督徒就很不錯
為什麼要區分這麼清楚
我不知道啦…這只是我片面的看法…

想聽聽你的看法呢…
因為不知道要問誰…
所以來問問你囉…


Answer :
呵呵...你問到重點嚕
我和亞當當時也不是同教會的ㄋ
所以過程中還有很大的衝突
其實對我來說教會之間的門戶之見
很無聊的
基督徒已經沒幾個了,又要在同教會找
難怪很多基督徒都很難嫁娶ㄋ
所以才會和亞當成立基督教未婚聯盟
幫助大家找同信仰的另一半

不過問題來了,都是不同教派怎麼辦
因為我和亞當曾經走過
我們的看法是依聖經的教訓為根本
權柄大小依順序來看先是基督再來才是教會
核心是基督的信仰,不是教會的教規
先確立核心後,其他週邊就好辦了
婚姻的祝福從神而來
從兩人同心合意尊主為大而來
從兩人願意協力經營婚姻
願意共同奔走天路而來
教會和家人都沒辦法給我們這些
充其量只是幫我們在會堂證婚祝福而已
不過如果這個祝福沒有神的同意
也是惘然
所以要先抓住核心,以我們的基督為主
其他各教派間的異同就不必太在意
到時誰要和誰去哪個教會聚會
都可以依兩人的狀況去討論協商出來
反正大方向抓住不偏離基督了才是重點呦

加油!祝你順利的找到合神心意的另一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