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者:Jabez雅比斯的禱告 shisuka_chan@yahoo.com.tw
在復活那天我是有服事的,每次只要到了要服事的前一兩天都會有些狀況發生。
在復活節的前一天晚上,本來已經有點晚睡了,可是在夜間一直醒來很多次,而且一醒來總是久久無法入睡,明明已經很累了但是就是睡不著,一直到第二天早上的時候,根本就爬不起來,雖然有被鬧鐘叫醒,但是就是怎麼樣也爬不起來......
過沒多久,手機簡訊的鈴聲響了,我勉強張開眼睛看是誰傳來的訊息,原來是 Danny 從馬來西亞傳簡訊過來,內容是「happy easter」,8:00的時候吧,可是看完後還是繼續睡......(因為真的爬不起來,如果沒有睡夠的話對我來說真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
三分鐘後,嗶嗶嗶嗶......又一通簡訊......又是 Danny 傳過來的..裏面是「happy easter」......怎麼還是一樣......(還是一樣爬不起來)
又過了三分鐘後,嗶嗶嗶嗶......又一通簡訊...Danny...happy easter...怎麼還是一樣......(到底是我們台灣的系統出問題了還是馬來西亞的出問題了)......還是一樣爬不起來。
接著下來三分鐘,情形和上面一樣,結果也和上面一樣。
再再三分鐘(同上)
......
....
..
不曉得過了多少個三分鐘,簡訊鈴聲一直響個不停,我已經快要被手機嗶到快要「起瘋」了,就算起不來也被逼得不得不起來了......
那時候已經九點了。等我準備好要出門的時候,手機又傳進一通簡訊了,可是我還來不及看那通簡訊就不見了,也搞不清楚到底是誰傳的,因為......我的手機已經被灌爆了,被happy easter的簡訊給灌爆了。
不過後來總算趕上了服事,復活節那天是由以詩帖詩歌團隊來到教會來獻詩,我那天正好是服事放 powerpoint;更勁爆的是,我事先根本就不知道她們要唱哪些歌,我也是到了教會之後才看到他們的 powerpoint 檔,所以算是臨陣磨槍了(因為平時敬拜讚美的時候,放 powerpoint 的同工也要事先和整個敬拜團隊一起排練,這樣到時候才會知道什麼時候該放哪一張簡報)所以那天也是蠻戰戰兢兢的服事,背後還有一個執事一直在後面盯,讓我不禁覺得背部一陣涼,後來總算是安然的渡過早上的禮拜了,感謝主。
到了晚上,我傳 MSN 給 Danny......
我:我有收到你的簡訊耶,同一封收到了好幾封
D:怎麼又是這樣......應該是你們那裏的電信公司出了問題了吧
我:我今天其實不是被鬧鐘叫起來的,而是被你的簡訊叫醒的
D:是喔,真是不好意思
我:沒關係啦,今天我有服事,撒旦知道我今天要服事,所以昨天故意讓我睡不著覺
D:是喔
我:就是因為這個樣子我才能夠趕上教會的服事
D: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有感動要傳簡訊給你,大概是神感動我去傳簡訊給你的吧
我:那真是太巧了!
其實 Danny 已經就有傳過簡訊給我過,也發生過同樣的情形,只是沒有像這次這麼誇張,不過要不是因為這樣,復活節那天我大概會很慘吧。
Danny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朋友,他也是未婚聯盟的成員,只是他比較少上來,所以可能很多人對他還不太熟悉吧。想認識他的話,可以去檔案區看家族成員的資料,我有把他 KEY 進去,就找 Danny 再按他的檔案網址連結就可以到他的交友網頁,就可以去認識他了。
這是個特別為 Yahoo!奇摩「基督教未婚聯盟」家族所設立的網頁;目的是為了整理、收集家族成員寫在討論區上,為我們共同的主──耶穌基督所寫的見證。簡單說,這裡就是我們見證耶穌如何愛我們、為我們生命中大大小小的事成就一切的「故事收集」網頁囉。
Saturday, June 04, 2005
Friday, June 03, 2005
不同教會間的聯姻
見證者:涓兒 irenechung.tw@yahoo.com.tw
最近有家族的成員提出了一個問題
也是日後大家都會遇到的實際問題
經過當事人的建議
所以在這裡就把內容貼出來一下
好給大家日後做個參考囉
Question :
hi... 你好啊...
我一直非常喜歡這個家族呢!
我覺得它讓我在 yahoo 上的交友更有意義
不過最近在想一個問題啊
因為在家族裡有各地方來的基督徒
難免在形式上有些不同
這會造成交往上的困擾嗎
因為之前聽到有人說到
當然要找同一個教派的
背景才會相同
或者是…因為他是某某教會的…所以…
之類的話
就我的觀點…我覺得另一伴是基督徒就很不錯
為什麼要區分這麼清楚
我不知道啦…這只是我片面的看法…
想聽聽你的看法呢…
因為不知道要問誰…
所以來問問你囉…
Answer :
呵呵...你問到重點嚕
我和亞當當時也不是同教會的ㄋ
所以過程中還有很大的衝突
其實對我來說教會之間的門戶之見
很無聊的
基督徒已經沒幾個了,又要在同教會找
難怪很多基督徒都很難嫁娶ㄋ
所以才會和亞當成立基督教未婚聯盟
幫助大家找同信仰的另一半
不過問題來了,都是不同教派怎麼辦
因為我和亞當曾經走過
我們的看法是依聖經的教訓為根本
權柄大小依順序來看先是基督再來才是教會
核心是基督的信仰,不是教會的教規
先確立核心後,其他週邊就好辦了
婚姻的祝福從神而來
從兩人同心合意尊主為大而來
從兩人願意協力經營婚姻
願意共同奔走天路而來
教會和家人都沒辦法給我們這些
充其量只是幫我們在會堂證婚祝福而已
不過如果這個祝福沒有神的同意
也是惘然
所以要先抓住核心,以我們的基督為主
其他各教派間的異同就不必太在意
到時誰要和誰去哪個教會聚會
都可以依兩人的狀況去討論協商出來
反正大方向抓住不偏離基督了才是重點呦
加油!祝你順利的找到合神心意的另一半
最近有家族的成員提出了一個問題
也是日後大家都會遇到的實際問題
經過當事人的建議
所以在這裡就把內容貼出來一下
好給大家日後做個參考囉
Question :
hi... 你好啊...
我一直非常喜歡這個家族呢!
我覺得它讓我在 yahoo 上的交友更有意義
不過最近在想一個問題啊
因為在家族裡有各地方來的基督徒
難免在形式上有些不同
這會造成交往上的困擾嗎
因為之前聽到有人說到
當然要找同一個教派的
背景才會相同
或者是…因為他是某某教會的…所以…
之類的話
就我的觀點…我覺得另一伴是基督徒就很不錯
為什麼要區分這麼清楚
我不知道啦…這只是我片面的看法…
想聽聽你的看法呢…
因為不知道要問誰…
所以來問問你囉…
Answer :
呵呵...你問到重點嚕
我和亞當當時也不是同教會的ㄋ
所以過程中還有很大的衝突
其實對我來說教會之間的門戶之見
很無聊的
基督徒已經沒幾個了,又要在同教會找
難怪很多基督徒都很難嫁娶ㄋ
所以才會和亞當成立基督教未婚聯盟
幫助大家找同信仰的另一半
不過問題來了,都是不同教派怎麼辦
因為我和亞當曾經走過
我們的看法是依聖經的教訓為根本
權柄大小依順序來看先是基督再來才是教會
核心是基督的信仰,不是教會的教規
先確立核心後,其他週邊就好辦了
婚姻的祝福從神而來
從兩人同心合意尊主為大而來
從兩人願意協力經營婚姻
願意共同奔走天路而來
教會和家人都沒辦法給我們這些
充其量只是幫我們在會堂證婚祝福而已
不過如果這個祝福沒有神的同意
也是惘然
所以要先抓住核心,以我們的基督為主
其他各教派間的異同就不必太在意
到時誰要和誰去哪個教會聚會
都可以依兩人的狀況去討論協商出來
反正大方向抓住不偏離基督了才是重點呦
加油!祝你順利的找到合神心意的另一半
Thursday, June 02, 2005
走出人生的幽谷
見證者:Ingrid ingridaijung@yahoo.com.tw
我不再怕別人在乎我是否結過婚,相反的進到教會生命的我比念書時的我更有真正的自信了。以前的我,信心建築在外表、學業、和工作的成就上;以世俗的眼光看一個離過婚的女人,身價爆跌,但經過大風大浪的我,卻在神的愛裡看到自己的價值;跟年齡無關、跟外貌無關、跟學歷無關、跟金錢無關,卻跟愛的能力有關。
依靠著神,我有信心有能力給予我的家庭幸福。曾經我是個只能照顧自己家庭生活的主婦,如今在神的眼中我有更多的使命要去完成;我為自己歡喜,不為自己悲哀,我也相信:如果我會再婚, 那對象絕對是能用神的眼光去評價我、去真正愛我的靈屬弟兄!神的計劃是要祂的兒女更幸福而非單純的受難,我接受神賜給我化妝後的祝福,因為我等著那在後更大的祝福!
我不鼓勵離婚,如果可以選擇我也希望神能挪走這一杯,不要成為一個「離過婚的女人」;但我鼓勵為走入婚姻做更多更充足的準備,例如從了解自己著手、學習擇偶(成功婚姻最重要的一步)、 婚前輔導、多看兩性關係的書,若未有對象則拿家人或室友來多做練習,當然,靈修生活才是屬靈婚姻的幸福基礎囉!有主耶穌真好不是嗎?家族的弟兄姊妹都是有福的,因為至少在擇偶上比外邦人多了一些上好的選擇,神準備了美好的福份,珍不珍惜就是你自己的抉擇了!祝大家未來都能在主裡享受美好的婚姻!
我不再怕別人在乎我是否結過婚,相反的進到教會生命的我比念書時的我更有真正的自信了。以前的我,信心建築在外表、學業、和工作的成就上;以世俗的眼光看一個離過婚的女人,身價爆跌,但經過大風大浪的我,卻在神的愛裡看到自己的價值;跟年齡無關、跟外貌無關、跟學歷無關、跟金錢無關,卻跟愛的能力有關。
依靠著神,我有信心有能力給予我的家庭幸福。曾經我是個只能照顧自己家庭生活的主婦,如今在神的眼中我有更多的使命要去完成;我為自己歡喜,不為自己悲哀,我也相信:如果我會再婚, 那對象絕對是能用神的眼光去評價我、去真正愛我的靈屬弟兄!神的計劃是要祂的兒女更幸福而非單純的受難,我接受神賜給我化妝後的祝福,因為我等著那在後更大的祝福!
我不鼓勵離婚,如果可以選擇我也希望神能挪走這一杯,不要成為一個「離過婚的女人」;但我鼓勵為走入婚姻做更多更充足的準備,例如從了解自己著手、學習擇偶(成功婚姻最重要的一步)、 婚前輔導、多看兩性關係的書,若未有對象則拿家人或室友來多做練習,當然,靈修生活才是屬靈婚姻的幸福基礎囉!有主耶穌真好不是嗎?家族的弟兄姊妹都是有福的,因為至少在擇偶上比外邦人多了一些上好的選擇,神準備了美好的福份,珍不珍惜就是你自己的抉擇了!祝大家未來都能在主裡享受美好的婚姻!
Wednesday, June 01, 2005
神奇的方言,見證奇妙的神
見證者:加百列 gabrielwu0210@yahoo.com.tw
以前加百列用方言禱告時,並沒有很特別注意它的發音,
只知道用方言禱告時,會有情感上或情緒上的特殊表現,
悲傷時語調嗚咽柔和,振奮時慷慨激昂,對抗撒但勢力時,卻又急促迫切。
但始終不知道,其實每次禱告時,所使用的方言並非都一樣,
因為很專心禱告,沒有特別去注意口音上的特殊變化。
直到,加百列準備好要去見晨曦的媽媽時,
那陣子為這事禱告有發現,口音上好像有點不太一樣,但仍然不是很特別注意!
就在晨曦的媽媽開口用排灣族語言,跟她們親屬之間對談時,
我才嚇一跳,怎麼跟我所使用的方言發音好像,真的是很神奇呢!
加百列還曾經開玩笑的跟晨曦說:搞不好我可以用方言跟妳媽媽對談喔!
前一陣子,有天晚上開了電視想看看Good TV的節目,
恰巧就是禱告大軍的電視禱告節目,我就跟著主持人的感動,
開始為桃園、為蒙古、為東南亞幾個國家,為政治人物復興…代禱,
這才發覺聖靈所帶領的方言禱告竟是如此神奇,當為了不同國家禱告時,
就會出現完全不一樣的口音,尤其為蒙古的禱告,那種口音才特別,
舌頭大幅度的捲曲,在口中大範圍的擺動,就好像是蒙古當地人的說話,
雖然我不曾仔細聽過蒙古人的說話,但我相信神要使用願意為祂擺上禱告的人,
藉著他發出當地口音的禱告,來為當地的屬靈復興代禱的!
這也讓人想起,使徒行傳在五旬節時信徒被聖靈充滿的記載:
『五旬節那一天,信徒都聚集在一個地方。忽然有聲音從天上下來,彷彿一陣大風颳過的聲音,充滿了他們坐著的整個屋子。他們又看見形狀像火燄的舌頭,散開,停落在每一個人身上。他們都被聖靈充滿,照著聖靈所賜的才能開始說起別種語言來。那時候,有從世界各國來的虔誠的猶太人住在耶路撒冷。一聽見這響聲,一大群人就都聚集在一個地方。大家非常興奮,因為每一個人都聽見信徒用他本地的語言說話。在驚訝詫異中,他們說:「你看,這樣說話的人不都是加利利人嗎?為甚麼我們個個都聽見他們用我們自己的母語說話呢?』(使徒行傳2:1-8)
我們的神,真的是很特別,是又真又活的神,就活在我們個人身旁而已。若只是把聖經的內容,當成屬靈的知識和故事去了解和背誦,而無法親身去經歷的話,那真是可惜到極點了。聖經中的記載,都是活生生曾經發生過的事情,既然我們的神是昔在、今在、永遠存在的,也是到如今都活在我們當中的神,那麼過去發過的,今天也要發生在你我身上了。
願家族人人都能親身經歷神的同在與聖靈的充滿!
以前加百列用方言禱告時,並沒有很特別注意它的發音,
只知道用方言禱告時,會有情感上或情緒上的特殊表現,
悲傷時語調嗚咽柔和,振奮時慷慨激昂,對抗撒但勢力時,卻又急促迫切。
但始終不知道,其實每次禱告時,所使用的方言並非都一樣,
因為很專心禱告,沒有特別去注意口音上的特殊變化。
直到,加百列準備好要去見晨曦的媽媽時,
那陣子為這事禱告有發現,口音上好像有點不太一樣,但仍然不是很特別注意!
就在晨曦的媽媽開口用排灣族語言,跟她們親屬之間對談時,
我才嚇一跳,怎麼跟我所使用的方言發音好像,真的是很神奇呢!
加百列還曾經開玩笑的跟晨曦說:搞不好我可以用方言跟妳媽媽對談喔!
前一陣子,有天晚上開了電視想看看Good TV的節目,
恰巧就是禱告大軍的電視禱告節目,我就跟著主持人的感動,
開始為桃園、為蒙古、為東南亞幾個國家,為政治人物復興…代禱,
這才發覺聖靈所帶領的方言禱告竟是如此神奇,當為了不同國家禱告時,
就會出現完全不一樣的口音,尤其為蒙古的禱告,那種口音才特別,
舌頭大幅度的捲曲,在口中大範圍的擺動,就好像是蒙古當地人的說話,
雖然我不曾仔細聽過蒙古人的說話,但我相信神要使用願意為祂擺上禱告的人,
藉著他發出當地口音的禱告,來為當地的屬靈復興代禱的!
這也讓人想起,使徒行傳在五旬節時信徒被聖靈充滿的記載:
『五旬節那一天,信徒都聚集在一個地方。忽然有聲音從天上下來,彷彿一陣大風颳過的聲音,充滿了他們坐著的整個屋子。他們又看見形狀像火燄的舌頭,散開,停落在每一個人身上。他們都被聖靈充滿,照著聖靈所賜的才能開始說起別種語言來。那時候,有從世界各國來的虔誠的猶太人住在耶路撒冷。一聽見這響聲,一大群人就都聚集在一個地方。大家非常興奮,因為每一個人都聽見信徒用他本地的語言說話。在驚訝詫異中,他們說:「你看,這樣說話的人不都是加利利人嗎?為甚麼我們個個都聽見他們用我們自己的母語說話呢?』(使徒行傳2:1-8)
我們的神,真的是很特別,是又真又活的神,就活在我們個人身旁而已。若只是把聖經的內容,當成屬靈的知識和故事去了解和背誦,而無法親身去經歷的話,那真是可惜到極點了。聖經中的記載,都是活生生曾經發生過的事情,既然我們的神是昔在、今在、永遠存在的,也是到如今都活在我們當中的神,那麼過去發過的,今天也要發生在你我身上了。
願家族人人都能親身經歷神的同在與聖靈的充滿!
你沮喪了很久很久嗎?
見證者:斷線的風箏 1121jas@yahoo.com.tw
平安......
英格麗姐姐,我有兩本關於憂鬱症的書可供你讀閱參考:
第一本是《走出憂鬱迎向陽光》
作者:貴格利 甄慈
出版社:保羅文化出版社
嗯,雖然內容是外國人比較普遍的個案,
但在你我的生活中間便可發現有這一類頃向的人呢!
第二本是《傾聽憂鬱的聲音》
作者:張宰金
出版社:中華福音神學院
內容是讓自己認識憂鬱症,以及憂鬱症的成因
嗯...我本身也是個案吧!
原因:從小家庭失和,八歲成單親家庭,
因個性沉默寡言,再加父親的壓迫式教育,
讓我一直活在自悲的生活中,沒有盼望及自我;
後來去唸了軍校(陸軍士官學校),
在畢業後下部隊後發病的。
嗯...應該是快退伍前兩年吧,
被醫師判定中度憂鬱症及邊緣性人格分裂症......
憂鬱症早中時期基本上都是以自我傷害為主,
到達了重度憂鬱症才會有作出傷害別人的行為;
所以憂鬱症的型態的確很多,
有時情緒上的低落也會造成生理上的影響;
我曾發病兩次,兩次都讓我無法行動及言語,
抗憂鬱的藥也越吃越糟糕,常常吃了沒辦法工作,
也因這樣便選擇退伍,退伍後在頭份休息了半年,
也這樣因我的舅舅他們一家人帶我認識主(竹南浸信會)
進而決志,且脫離了憂鬱的綑綁。
在回到北部工作時,
雖然有一陣子情緒上不能調適,
也更要感謝家族弟兄姊妹們,及加百列的代禱呢!
好讓我在基督裡得勝.....
平安......
英格麗姐姐,我有兩本關於憂鬱症的書可供你讀閱參考:
第一本是《走出憂鬱迎向陽光》
作者:貴格利 甄慈
出版社:保羅文化出版社
嗯,雖然內容是外國人比較普遍的個案,
但在你我的生活中間便可發現有這一類頃向的人呢!
第二本是《傾聽憂鬱的聲音》
作者:張宰金
出版社:中華福音神學院
內容是讓自己認識憂鬱症,以及憂鬱症的成因
嗯...我本身也是個案吧!
原因:從小家庭失和,八歲成單親家庭,
因個性沉默寡言,再加父親的壓迫式教育,
讓我一直活在自悲的生活中,沒有盼望及自我;
後來去唸了軍校(陸軍士官學校),
在畢業後下部隊後發病的。
嗯...應該是快退伍前兩年吧,
被醫師判定中度憂鬱症及邊緣性人格分裂症......
憂鬱症早中時期基本上都是以自我傷害為主,
到達了重度憂鬱症才會有作出傷害別人的行為;
所以憂鬱症的型態的確很多,
有時情緒上的低落也會造成生理上的影響;
我曾發病兩次,兩次都讓我無法行動及言語,
抗憂鬱的藥也越吃越糟糕,常常吃了沒辦法工作,
也因這樣便選擇退伍,退伍後在頭份休息了半年,
也這樣因我的舅舅他們一家人帶我認識主(竹南浸信會)
進而決志,且脫離了憂鬱的綑綁。
在回到北部工作時,
雖然有一陣子情緒上不能調適,
也更要感謝家族弟兄姊妹們,及加百列的代禱呢!
好讓我在基督裡得勝.....
Tuesday, May 31, 2005
泊秀受洗前的代禱信
見證者:泊秀 nora0629@yahoo.com.tw
(寫於 2005/05/18)
其實我在二個月前就已開始要寫這封信了
心中的壓力也放了二個月了,有不斷的禱告
但有時仍然還是很軟弱...有信心但信心不夠
聖靈的提醒一天比一天的強
但都因為心中懼怕的那一角
一直不敢把這封信完成....
請你們幫我禱告,讓父母知道我要受洗的事,
不要反彈太大,尤其我媽的身體....
把平安放在他們的心中
以下是我寫給我父母的信,將於這星期回家拿給我的父母,
原本我想選擇偷偷受洗就好了,但...禱告中的意念告訴了我,
認識了主耶穌不該再像以前一樣只會逃避...於是我選擇了勇敢面對
記得上帝於上星期小組時,透過了牧者告訴了我一段話...
祂說孩子~妳還在懼怕什麼,難道妳只想討人歡喜而不來我面前討我的喜愛呢?
妳還要我等多久,我要使用妳,難道妳不願意嗎?
妳在懼怕什麼呢?我要給妳最好的,難道妳不要嗎?
你們知道嗎!每一句都敲痛了我的心
因我真的壓抑了二個月了......心中的懼怕是讓我多麼的難過呀!
所以我真的這次需要你們用禱告再一次的托住我
我這次真的需要你們,真的謝謝你們
-------------------------------------------------------------
親愛的爸媽
平安~~
我要跟你們說我將於(6/26、或7/17)受洗,雖然在你們得知我信主時,你們千交代萬交代的告訴我不能受洗...等等一些話,這些我都有記在心中,也常為那些話來禱告,但..我還是要跟你們說聲~~准女兒這次的不聽話(我好像沒有一次聽話)
信主這二年來,我不敢大聲的說在你們心中我有多大的改變,但我真正找到心中的平安和信仰,如同爸、媽你們找到你們的信仰一樣,媽媽愛念佛經、爸爸愛到廟裡幫忙、愛參加廟裡頭的活動.....而我跟你們沒什麼二樣...我只是愛唱詩歌、禱告....就這麼簡單,爸、媽基督教並不是你們你們想像中的那麼恐怖、不愛祖先、背逆常道....真的不是大家想像的它是個屬於國外人的信仰...並不是...它是教人如何愛、饒恕
爸、媽,當你們看完這封信時,一定也會再去廟裡頭再問神明或又偷偷的把我拿去算命.....就像二年前你們剛得知我信主時的反應.....爸、媽這些種種的做法你們都沒錯,你們是非常的愛我,怕我受傷害才會如此做的,這些我都能明白、也能懂你們愛女兒的心...謝謝你們為我做的任何事
爸、媽,我如果要受洗大可不必告訴你們,你們也很了解女兒,我倒是可以偷偷的去受洗...但聖經的教導並不是這樣的,它的教導是不欺騙、不說謊、不逃避
你們一定會說,我一開始去教會沒跟你們說,就是欺騙、說謊...爸媽那時不是故意欺騙沒跟你們說,是因為那時的我才剛信半年,也還沒認真讀經禱告....所以當時自己也不知道是否會在這條路上扎根
還有你們那次得知我被邪靈所附...那些都是因為我不懂才會這樣的,因為那些黑暗的權勢知道我要來投靠上帝了,牠們害怕我變得更優秀,所以才會來跟上帝搶我啊..你看,你女兒我是多麼優秀啊!!有些人從佛教到基督教也不會發生像我一樣的神蹟,因他們沒像我那麼優秀啊...你看我還是這麼健康美麗......那種情況以後絕對不會再出現的
爸媽這世上你們最了解你們女兒是一個怎樣的個性,有沒有變你們是最清楚的......爸、媽,不要再罵我說來信主是一件可恥的事,也不要再為我做任何事(例如:問神明、算命、符水...),爸、媽你們知道嗎?信主後的我有多麼平安啊!
我不用像其他人一樣,遇到喪家要繞遠路、不用初一、十五要到廟裡......好多的方便啊!所以這個信仰非常適合我這種簡單的人
我從以前就不會拜拜的人....,也對,它太麻煩了,根本就不適合我啊!!
爸、媽你們放心,在我未嫁以前,我絕對不會讓親戚、鄰居們知道,我跟你們不同信仰的......
爸、媽,你們也一定會跟我說,你們看到有人從基督徒又變成佛教徒的....這種人一定會有的啊,就像我們教會裡頭也有很多人從佛教徒到基督徒的......這些都是大有人在的;所以爸、媽你們不要被那些世俗的觀念所捆綁了,一個信仰是要帶給人極大的平安而不是憂慮
你們在想想,為了哥、為了我們這些兒女,你們花了多少的時間和金錢在廟裡......你們真的好辛苦啊!謝謝你們
親愛的爸、媽,真的謝謝你們,謝謝你們如此的愛我,雖然我從沒說過,但我一直放在心中,你們的辛苦我都是一直放在心中,你們真的從來沒有享樂過,一直在很努力的賺錢給我們花,我們想要有什麼就有什麼,從來不曾缺過任何物質上的東西
爸、媽、其實你們也很愛我們,只是有時你們的表達讓哥和妹感受不到....這點我也正在努力跟教會的姊妹學習著,其實我真的都知道你們非常的愛我們....這些我都知道的
常跟教會的人提起,來信主最怕媽媽擔心,尤其媽媽的身體,又加上媽媽又是最愛操心我們這些兒女的....媽,在這女兒大聲的跟妳說:媽你放心,我會永遠平安、喜樂的,而且一定會更好的
在信主這段時間,可以說我很少再到醫院了,因我有一位真實的上帝,只要透過禱告必會得著醫治的.....媽媽,真的謝謝你這麼的愛我,真的不必操心我......就讓女兒再一次為自己選擇
爸、媽也許你們看完這封信你們還是會很生氣的,如果你們要把我所有你們給我的一切都收回,我也只能說:我接受你們把我所有的一切都收回,我無怨、我只有感恩,因那一切都是你們所給我的,讓我享樂、不憂愁,甚至每年我都有足夠的錢出國旅行。媽,我常跟別人說,我這輩子真的好感謝上帝賜給了我那麼好的父母,真的,我好愛你們
爸、媽,我也為我以前不懂事,常頂嘴、不聽話....還有愛出國就出國的事來說聲對不起,請原諒女兒的不對
爸媽,也請你們不要認為我被洗腦了,女兒都這麼大了......有自由意識了,我又那麼的聰明,怎麼可能被洗腦或被騙,這是你們所了解的
爸、媽,謝謝你們的任勞任怨的對我付出......真的,謝謝你們
如果受洗後,你們還願意讓我回家,只要你們需要我回家幫忙我一定會回去的,但請准我沒事時,可以去教會,我可以學學唱歌、英文......聽別人唱歌、幫別人禱告...好嗎?這是我唯一的請求...唱歌、英文一直都是我的最愛啊!
爸、媽,我真的沒變...唯有變的事...我更喜樂、更平安了。如果往後我有變的還是不好時,你們一定要提醒我,我一定會改的,因你們也知道女兒被你們寵到有點不乖(但還好啦!唯一這點對你們來說是不孝的)你們就當作女兒嫁給了基督徒,嫁雞隨雞嘛!
媽,女兒也會一直為著你那多年還沒被那些醫生、和你們心中所仰望的神明來醫治的皮膚來禱告的...每次看妳全身癢成那樣子,其實我真的很心疼... 我相信我的上帝一定會透過我的禱告來醫治妳的...我一定要禱告到上帝讓妳看到妳女兒信的上帝是多麼奇妙的神,祂是醫治人的神。媽,祂必醫治妳的
還有女兒想跟妳們說:受洗後...我有什麼不同
其實好像跟我現在沒有什麼不同...
一、不拿香(我好像也好多年沒拿香了...所以沒差)
二、以禱告代替拿香
三、不再跟你們再到廟裡(好像我也很少跟你們去)
四、不再喝符水
五、以後每年你們可以省下錢不用再幫我用光明燈
六、如果你們不會收回你們送我的車車時,請准我拿下我車子的任何保平安的,因我有上帝的保守,又因為那些東西在那搖晃,會影嚮我的開車注意力(未信主時,我就一直想拿下來了,因它常影嚮我的開車)
七、那就是我會更愛你們的
八、我未有結婚對象時,請不要把它全部推給我的信仰,因你們也了解女兒,想要的是什麼....
....好像沒差很多吧!!..我就是喜歡簡單、單純...
ps:附上一篇分享,爸、媽你們無聊時可以慢慢看,就當作在聽別人的故事 愛你們的女兒泊秀
(寫於 2005/05/18)
其實我在二個月前就已開始要寫這封信了
心中的壓力也放了二個月了,有不斷的禱告
但有時仍然還是很軟弱...有信心但信心不夠
聖靈的提醒一天比一天的強
但都因為心中懼怕的那一角
一直不敢把這封信完成....
請你們幫我禱告,讓父母知道我要受洗的事,
不要反彈太大,尤其我媽的身體....
把平安放在他們的心中
以下是我寫給我父母的信,將於這星期回家拿給我的父母,
原本我想選擇偷偷受洗就好了,但...禱告中的意念告訴了我,
認識了主耶穌不該再像以前一樣只會逃避...於是我選擇了勇敢面對
記得上帝於上星期小組時,透過了牧者告訴了我一段話...
祂說孩子~妳還在懼怕什麼,難道妳只想討人歡喜而不來我面前討我的喜愛呢?
妳還要我等多久,我要使用妳,難道妳不願意嗎?
妳在懼怕什麼呢?我要給妳最好的,難道妳不要嗎?
你們知道嗎!每一句都敲痛了我的心
因我真的壓抑了二個月了......心中的懼怕是讓我多麼的難過呀!
所以我真的這次需要你們用禱告再一次的托住我
我這次真的需要你們,真的謝謝你們
-------------------------------------------------------------
親愛的爸媽
平安~~
我要跟你們說我將於(6/26、或7/17)受洗,雖然在你們得知我信主時,你們千交代萬交代的告訴我不能受洗...等等一些話,這些我都有記在心中,也常為那些話來禱告,但..我還是要跟你們說聲~~准女兒這次的不聽話(我好像沒有一次聽話)
信主這二年來,我不敢大聲的說在你們心中我有多大的改變,但我真正找到心中的平安和信仰,如同爸、媽你們找到你們的信仰一樣,媽媽愛念佛經、爸爸愛到廟裡幫忙、愛參加廟裡頭的活動.....而我跟你們沒什麼二樣...我只是愛唱詩歌、禱告....就這麼簡單,爸、媽基督教並不是你們你們想像中的那麼恐怖、不愛祖先、背逆常道....真的不是大家想像的它是個屬於國外人的信仰...並不是...它是教人如何愛、饒恕
爸、媽,當你們看完這封信時,一定也會再去廟裡頭再問神明或又偷偷的把我拿去算命.....就像二年前你們剛得知我信主時的反應.....爸、媽這些種種的做法你們都沒錯,你們是非常的愛我,怕我受傷害才會如此做的,這些我都能明白、也能懂你們愛女兒的心...謝謝你們為我做的任何事
爸、媽,我如果要受洗大可不必告訴你們,你們也很了解女兒,我倒是可以偷偷的去受洗...但聖經的教導並不是這樣的,它的教導是不欺騙、不說謊、不逃避
你們一定會說,我一開始去教會沒跟你們說,就是欺騙、說謊...爸媽那時不是故意欺騙沒跟你們說,是因為那時的我才剛信半年,也還沒認真讀經禱告....所以當時自己也不知道是否會在這條路上扎根
還有你們那次得知我被邪靈所附...那些都是因為我不懂才會這樣的,因為那些黑暗的權勢知道我要來投靠上帝了,牠們害怕我變得更優秀,所以才會來跟上帝搶我啊..你看,你女兒我是多麼優秀啊!!有些人從佛教到基督教也不會發生像我一樣的神蹟,因他們沒像我那麼優秀啊...你看我還是這麼健康美麗......那種情況以後絕對不會再出現的
爸媽這世上你們最了解你們女兒是一個怎樣的個性,有沒有變你們是最清楚的......爸、媽,不要再罵我說來信主是一件可恥的事,也不要再為我做任何事(例如:問神明、算命、符水...),爸、媽你們知道嗎?信主後的我有多麼平安啊!
我不用像其他人一樣,遇到喪家要繞遠路、不用初一、十五要到廟裡......好多的方便啊!所以這個信仰非常適合我這種簡單的人
我從以前就不會拜拜的人....,也對,它太麻煩了,根本就不適合我啊!!
爸、媽你們放心,在我未嫁以前,我絕對不會讓親戚、鄰居們知道,我跟你們不同信仰的......
爸、媽,你們也一定會跟我說,你們看到有人從基督徒又變成佛教徒的....這種人一定會有的啊,就像我們教會裡頭也有很多人從佛教徒到基督徒的......這些都是大有人在的;所以爸、媽你們不要被那些世俗的觀念所捆綁了,一個信仰是要帶給人極大的平安而不是憂慮
你們在想想,為了哥、為了我們這些兒女,你們花了多少的時間和金錢在廟裡......你們真的好辛苦啊!謝謝你們
親愛的爸、媽,真的謝謝你們,謝謝你們如此的愛我,雖然我從沒說過,但我一直放在心中,你們的辛苦我都是一直放在心中,你們真的從來沒有享樂過,一直在很努力的賺錢給我們花,我們想要有什麼就有什麼,從來不曾缺過任何物質上的東西
爸、媽、其實你們也很愛我們,只是有時你們的表達讓哥和妹感受不到....這點我也正在努力跟教會的姊妹學習著,其實我真的都知道你們非常的愛我們....這些我都知道的
常跟教會的人提起,來信主最怕媽媽擔心,尤其媽媽的身體,又加上媽媽又是最愛操心我們這些兒女的....媽,在這女兒大聲的跟妳說:媽你放心,我會永遠平安、喜樂的,而且一定會更好的
在信主這段時間,可以說我很少再到醫院了,因我有一位真實的上帝,只要透過禱告必會得著醫治的.....媽媽,真的謝謝你這麼的愛我,真的不必操心我......就讓女兒再一次為自己選擇
爸、媽也許你們看完這封信你們還是會很生氣的,如果你們要把我所有你們給我的一切都收回,我也只能說:我接受你們把我所有的一切都收回,我無怨、我只有感恩,因那一切都是你們所給我的,讓我享樂、不憂愁,甚至每年我都有足夠的錢出國旅行。媽,我常跟別人說,我這輩子真的好感謝上帝賜給了我那麼好的父母,真的,我好愛你們
爸、媽,我也為我以前不懂事,常頂嘴、不聽話....還有愛出國就出國的事來說聲對不起,請原諒女兒的不對
爸媽,也請你們不要認為我被洗腦了,女兒都這麼大了......有自由意識了,我又那麼的聰明,怎麼可能被洗腦或被騙,這是你們所了解的
爸、媽,謝謝你們的任勞任怨的對我付出......真的,謝謝你們
如果受洗後,你們還願意讓我回家,只要你們需要我回家幫忙我一定會回去的,但請准我沒事時,可以去教會,我可以學學唱歌、英文......聽別人唱歌、幫別人禱告...好嗎?這是我唯一的請求...唱歌、英文一直都是我的最愛啊!
爸、媽,我真的沒變...唯有變的事...我更喜樂、更平安了。如果往後我有變的還是不好時,你們一定要提醒我,我一定會改的,因你們也知道女兒被你們寵到有點不乖(但還好啦!唯一這點對你們來說是不孝的)你們就當作女兒嫁給了基督徒,嫁雞隨雞嘛!
媽,女兒也會一直為著你那多年還沒被那些醫生、和你們心中所仰望的神明來醫治的皮膚來禱告的...每次看妳全身癢成那樣子,其實我真的很心疼... 我相信我的上帝一定會透過我的禱告來醫治妳的...我一定要禱告到上帝讓妳看到妳女兒信的上帝是多麼奇妙的神,祂是醫治人的神。媽,祂必醫治妳的
還有女兒想跟妳們說:受洗後...我有什麼不同
其實好像跟我現在沒有什麼不同...
一、不拿香(我好像也好多年沒拿香了...所以沒差)
二、以禱告代替拿香
三、不再跟你們再到廟裡(好像我也很少跟你們去)
四、不再喝符水
五、以後每年你們可以省下錢不用再幫我用光明燈
六、如果你們不會收回你們送我的車車時,請准我拿下我車子的任何保平安的,因我有上帝的保守,又因為那些東西在那搖晃,會影嚮我的開車注意力(未信主時,我就一直想拿下來了,因它常影嚮我的開車)
七、那就是我會更愛你們的
八、我未有結婚對象時,請不要把它全部推給我的信仰,因你們也了解女兒,想要的是什麼....
....好像沒差很多吧!!..我就是喜歡簡單、單純...
ps:附上一篇分享,爸、媽你們無聊時可以慢慢看,就當作在聽別人的故事 愛你們的女兒泊秀
Monday, May 30, 2005
關於愛心的迷思(屏東崁頂教會)
見證者:fly shin_pin@yahoo.com
看了以便以謝事奉人生的分享
讓我想起一個真實故事,如今在屏東仍是現在進行式
在此簡短分享
有個牧師,非常年輕就拿到博士,並有火熱愛主的心
後來被分發到一個非常鄉下的小教會牧會,剛開始心裡覺得...
「我應該是在大教會、是都市的教會,怎會在這裡?」
不過因著神的緣故,他還是順服地、甘甘願願地留在那間鄉下小教會
那小教會的信徒,全都是一些鄉下人
老的老、小的小,教會自然顯得沒活力;
而且素來有兩大家族,長期在教會中公開對峙
從來沒有牧師能在任內擺平這事
這個教會的聚會變得空洞
唱聖詩、講聖經,但出了教會門口
有的人反目成仇,有的人自己過自己的生活
人們把這當作是「忍耐」的表現,也算是對信仰的「持守」
這年輕的牧師來以前就聽說,來以後也無能為力
只能默默禱告、小聲溫柔地勸戒
講道時間,來的人三三兩兩
從唱詩開始、直到講到結束前都有人進場
穿拖鞋、短褲、汗衫的都有,
牧師台上講、信徒台下也講,還有人在睡覺
年輕牧師因為是新來的、年輕的
加上人情事故理當如此的緣故,只能忍耐
很多事情他越看越生氣,卻仍不敢動怒
因為教會要講「愛」啊!不可以生氣
有一天睡覺時,牧師夢見自己又在講道,仍然是非常溫柔的語調
群眾還是一樣,講話的講話、睡覺的睡覺
忽然之間,門開了,一個容光煥發的人走進來
牧師一看:太讚了!是耶穌
耶穌帶著一種牧師從未見過,非常嚴肅、生氣的表情從門口走進來
開始一個一個對聚會的人講話
祂指著最後一排的兩個婦女:
「妳們是來崇拜還是講話的?這裡是 神的殿,妳們給我出去」
又往前繼續指:「你,睡覺,出去;你,東張西望看週報、沒聽講道...」
隨著耶穌一個一個指到之處,人就一個一個垂頭喪氣、羞愧地走了出去
年輕牧師心裡越來越高興
他想:沒錯沒錯,他就是這樣、那個人就是那樣...,
對,耶穌做得好!耶穌來救我了!祂知道我的痛苦...
最後人都走光了,剩下牧師在講台上
耶穌筆直朝牧師走來,年輕牧師心裡非常激動
他想:
耶穌要來摟著他肩膀,要來拍拍他、安慰他說:
「辛苦了,我都知道」
正高興著,
耶穌走上台,大手一揮,就把牧師揮下臺去
大聲罵道:
「我的道是這樣講的嗎?」
然後,牧師就嚇醒了!
嚇醒的牧師立刻滾下床跪好
跟神痛哭認罪,說他知道錯了
那天晚上他真的嚇出一身冷汗
「我的道是這樣講的嗎?」
這句話從此落在他腦裡
當週禮拜講道,他開始罵人
開會,他不再顧慮長老反對
堅持時間一到教會大門就關起來,不讓人再進來
從那天晚上開始,
他做事、講道、安慰人、造就人
但憑聖靈指示,
不求人的讚許,也不管人的論斷
並且開口要求大家要認罪、要禱告
那兩大家族,他禱告一段時間後
靈裡的感動就是:「叫來罵」
現在,那兩大家族已經是教會重要的同工,並且彼此相愛
fly 第一次去那間教會時,是在一個禮拜六下午
坐了很久的火車,是去那裡當上賓的
一抵達教會,全部的人都在打掃
不是掃地的掃,
是提著水桶,每層樓、每個庭院、每個桌椅,都擦得光亮亮的那種掃
是連身上的衣服都巴不得變成抹布下去抹地板的那種掃
穿得美美的 fly 和 fly 妹
被一句「你們也來掃」當作招待的第一句話
掃完後,整棟教會都可以光腳走路
掃完的時候,
還是不慣這種待客之道的fly心裡好滿足、好感動
在打掃過程中,
我已經感受到每個人對教會的愛,是那麼真、那麼急切
今天,雖然還是許多老老小小
但他們出口都是以上帝的事為念
出外的年輕人,渴望回家聚會
來這裡工作的外地人,渴望留下來聚會
我想分享的是:
如果我們常常只顧念人,上帝的工作誰來作呢?
愛上帝,就從「顧念上帝的事」開始吧
至於方法、過程,神都會幫忙,
不要害怕得罪別人,不要擔心有人離開教會
教會是上帝自己的,我們只是祂的同工
愛人要愛得有智慧
有時候嚴厲與生氣是必須的
如果神允許,事情只會更好不會更壞
有時候我覺得弟兄姊妹的服事,
到最後常常只剩下公式,用公式來處理人的事,
一昧的寬容忍耐,卻失去神的格調,
也沒有讓神來介入,非常可惜。
看了以便以謝事奉人生的分享
讓我想起一個真實故事,如今在屏東仍是現在進行式
在此簡短分享
有個牧師,非常年輕就拿到博士,並有火熱愛主的心
後來被分發到一個非常鄉下的小教會牧會,剛開始心裡覺得...
「我應該是在大教會、是都市的教會,怎會在這裡?」
不過因著神的緣故,他還是順服地、甘甘願願地留在那間鄉下小教會
那小教會的信徒,全都是一些鄉下人
老的老、小的小,教會自然顯得沒活力;
而且素來有兩大家族,長期在教會中公開對峙
從來沒有牧師能在任內擺平這事
這個教會的聚會變得空洞
唱聖詩、講聖經,但出了教會門口
有的人反目成仇,有的人自己過自己的生活
人們把這當作是「忍耐」的表現,也算是對信仰的「持守」
這年輕的牧師來以前就聽說,來以後也無能為力
只能默默禱告、小聲溫柔地勸戒
講道時間,來的人三三兩兩
從唱詩開始、直到講到結束前都有人進場
穿拖鞋、短褲、汗衫的都有,
牧師台上講、信徒台下也講,還有人在睡覺
年輕牧師因為是新來的、年輕的
加上人情事故理當如此的緣故,只能忍耐
很多事情他越看越生氣,卻仍不敢動怒
因為教會要講「愛」啊!不可以生氣
有一天睡覺時,牧師夢見自己又在講道,仍然是非常溫柔的語調
群眾還是一樣,講話的講話、睡覺的睡覺
忽然之間,門開了,一個容光煥發的人走進來
牧師一看:太讚了!是耶穌
耶穌帶著一種牧師從未見過,非常嚴肅、生氣的表情從門口走進來
開始一個一個對聚會的人講話
祂指著最後一排的兩個婦女:
「妳們是來崇拜還是講話的?這裡是 神的殿,妳們給我出去」
又往前繼續指:「你,睡覺,出去;你,東張西望看週報、沒聽講道...」
隨著耶穌一個一個指到之處,人就一個一個垂頭喪氣、羞愧地走了出去
年輕牧師心裡越來越高興
他想:沒錯沒錯,他就是這樣、那個人就是那樣...,
對,耶穌做得好!耶穌來救我了!祂知道我的痛苦...
最後人都走光了,剩下牧師在講台上
耶穌筆直朝牧師走來,年輕牧師心裡非常激動
他想:
耶穌要來摟著他肩膀,要來拍拍他、安慰他說:
「辛苦了,我都知道」
正高興著,
耶穌走上台,大手一揮,就把牧師揮下臺去
大聲罵道:
「我的道是這樣講的嗎?」
然後,牧師就嚇醒了!
嚇醒的牧師立刻滾下床跪好
跟神痛哭認罪,說他知道錯了
那天晚上他真的嚇出一身冷汗
「我的道是這樣講的嗎?」
這句話從此落在他腦裡
當週禮拜講道,他開始罵人
開會,他不再顧慮長老反對
堅持時間一到教會大門就關起來,不讓人再進來
從那天晚上開始,
他做事、講道、安慰人、造就人
但憑聖靈指示,
不求人的讚許,也不管人的論斷
並且開口要求大家要認罪、要禱告
那兩大家族,他禱告一段時間後
靈裡的感動就是:「叫來罵」
現在,那兩大家族已經是教會重要的同工,並且彼此相愛
fly 第一次去那間教會時,是在一個禮拜六下午
坐了很久的火車,是去那裡當上賓的
一抵達教會,全部的人都在打掃
不是掃地的掃,
是提著水桶,每層樓、每個庭院、每個桌椅,都擦得光亮亮的那種掃
是連身上的衣服都巴不得變成抹布下去抹地板的那種掃
穿得美美的 fly 和 fly 妹
被一句「你們也來掃」當作招待的第一句話
掃完後,整棟教會都可以光腳走路
掃完的時候,
還是不慣這種待客之道的fly心裡好滿足、好感動
在打掃過程中,
我已經感受到每個人對教會的愛,是那麼真、那麼急切
今天,雖然還是許多老老小小
但他們出口都是以上帝的事為念
出外的年輕人,渴望回家聚會
來這裡工作的外地人,渴望留下來聚會
我想分享的是:
如果我們常常只顧念人,上帝的工作誰來作呢?
愛上帝,就從「顧念上帝的事」開始吧
至於方法、過程,神都會幫忙,
不要害怕得罪別人,不要擔心有人離開教會
教會是上帝自己的,我們只是祂的同工
愛人要愛得有智慧
有時候嚴厲與生氣是必須的
如果神允許,事情只會更好不會更壞
有時候我覺得弟兄姊妹的服事,
到最後常常只剩下公式,用公式來處理人的事,
一昧的寬容忍耐,卻失去神的格調,
也沒有讓神來介入,非常可惜。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