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特別為 Yahoo!奇摩「基督教未婚聯盟」家族所設立的網頁;目的是為了整理、收集家族成員寫在討論區上,為我們共同的主──耶穌基督所寫的見證。簡單說,這裡就是我們見證耶穌如何愛我們、為我們生命中大大小小的事成就一切的「故事收集」網頁囉。

Wednesday, June 01, 2005

神奇的方言,見證奇妙的神

見證者:加百列 gabrielwu0210@yahoo.com.tw

以前加百列用方言禱告時,並沒有很特別注意它的發音,
只知道用方言禱告時,會有情感上或情緒上的特殊表現,
悲傷時語調嗚咽柔和,振奮時慷慨激昂,對抗撒但勢力時,卻又急促迫切。

但始終不知道,其實每次禱告時,所使用的方言並非都一樣,
因為很專心禱告,沒有特別去注意口音上的特殊變化。
直到,加百列準備好要去見晨曦的媽媽時,
那陣子為這事禱告有發現,口音上好像有點不太一樣,但仍然不是很特別注意!
就在晨曦的媽媽開口用排灣族語言,跟她們親屬之間對談時,
我才嚇一跳,怎麼跟我所使用的方言發音好像,真的是很神奇呢!

加百列還曾經開玩笑的跟晨曦說:搞不好我可以用方言跟妳媽媽對談喔!

前一陣子,有天晚上開了電視想看看Good TV的節目,
恰巧就是禱告大軍的電視禱告節目,我就跟著主持人的感動,
開始為桃園、為蒙古、為東南亞幾個國家,為政治人物復興…代禱,
這才發覺聖靈所帶領的方言禱告竟是如此神奇,當為了不同國家禱告時,
就會出現完全不一樣的口音,尤其為蒙古的禱告,那種口音才特別,
舌頭大幅度的捲曲,在口中大範圍的擺動,就好像是蒙古當地人的說話,
雖然我不曾仔細聽過蒙古人的說話,但我相信神要使用願意為祂擺上禱告的人,
藉著他發出當地口音的禱告,來為當地的屬靈復興代禱的!

這也讓人想起,使徒行傳在五旬節時信徒被聖靈充滿的記載:
『五旬節那一天,信徒都聚集在一個地方。忽然有聲音從天上下來,彷彿一陣大風颳過的聲音,充滿了他們坐著的整個屋子。他們又看見形狀像火燄的舌頭,散開,停落在每一個人身上。他們都被聖靈充滿,照著聖靈所賜的才能開始說起別種語言來。那時候,有從世界各國來的虔誠的猶太人住在耶路撒冷。一聽見這響聲,一大群人就都聚集在一個地方。大家非常興奮,因為每一個人都聽見信徒用他本地的語言說話。在驚訝詫異中,他們說:「你看,這樣說話的人不都是加利利人嗎?為甚麼我們個個都聽見他們用我們自己的母語說話呢?』(使徒行傳2:1-8)

我們的神,真的是很特別,是又真又活的神,就活在我們個人身旁而已。若只是把聖經的內容,當成屬靈的知識和故事去了解和背誦,而無法親身去經歷的話,那真是可惜到極點了。聖經中的記載,都是活生生曾經發生過的事情,既然我們的神是昔在、今在、永遠存在的,也是到如今都活在我們當中的神,那麼過去發過的,今天也要發生在你我身上了。

願家族人人都能親身經歷神的同在與聖靈的充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