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特別為 Yahoo!奇摩「基督教未婚聯盟」家族所設立的網頁;目的是為了整理、收集家族成員寫在討論區上,為我們共同的主──耶穌基督所寫的見證。簡單說,這裡就是我們見證耶穌如何愛我們、為我們生命中大大小小的事成就一切的「故事收集」網頁囉。

Wednesday, June 01, 2005

你沮喪了很久很久嗎?

見證者:斷線的風箏 1121jas@yahoo.com.tw

平安......
英格麗姐姐,我有兩本關於憂鬱症的書可供你讀閱參考:

第一本是《走出憂鬱迎向陽光》
作者:貴格利 甄慈
出版社:保羅文化出版社
嗯,雖然內容是外國人比較普遍的個案,
但在你我的生活中間便可發現有這一類頃向的人呢!

第二本是《傾聽憂鬱的聲音》
作者:張宰金
出版社:中華福音神學院
內容是讓自己認識憂鬱症,以及憂鬱症的成因

嗯...我本身也是個案吧!
原因:從小家庭失和,八歲成單親家庭,
因個性沉默寡言,再加父親的壓迫式教育,
讓我一直活在自悲的生活中,沒有盼望及自我;
後來去唸了軍校(陸軍士官學校),
在畢業後下部隊後發病的。
嗯...應該是快退伍前兩年吧,
被醫師判定中度憂鬱症及邊緣性人格分裂症......

憂鬱症早中時期基本上都是以自我傷害為主,
到達了重度憂鬱症才會有作出傷害別人的行為;
所以憂鬱症的型態的確很多,
有時情緒上的低落也會造成生理上的影響;
我曾發病兩次,兩次都讓我無法行動及言語,
抗憂鬱的藥也越吃越糟糕,常常吃了沒辦法工作,
也因這樣便選擇退伍,退伍後在頭份休息了半年,
也這樣因我的舅舅他們一家人帶我認識主(竹南浸信會)
進而決志,且脫離了憂鬱的綑綁。

在回到北部工作時,
雖然有一陣子情緒上不能調適,
也更要感謝家族弟兄姊妹們,及加百列的代禱呢!
好讓我在基督裡得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