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特別為 Yahoo!奇摩「基督教未婚聯盟」家族所設立的網頁;目的是為了整理、收集家族成員寫在討論區上,為我們共同的主──耶穌基督所寫的見證。簡單說,這裡就是我們見證耶穌如何愛我們、為我們生命中大大小小的事成就一切的「故事收集」網頁囉。

Friday, August 11, 2006

起肖的一個早晨

見證者:sally(sally9113888@yahoo.com.tw)
(發表日期:2006/03/09)

我今天早上起肖了,從公司離開後,我一路騎著機車往山上跑,因今早莫名奇妙的一股氣要發洩,可能是最近太累了,還有生理期快到了,加上早上一位主管要告訴我們工作又有狀況了,我發了一點點小抱怨,感覺主管也有點不爽,動用了一點點官腔,後續我了解他最近也是備受壓力,就沒說什麼了。

因我的工作是跑外面的,一離開公司我便一路騎到家裡後面的山上去,我的習慣是心情不好就往後山跑,在山上看市區看101大樓,但今天早上我卻選擇了一條我從沒走過的小山路,一路一直飆上山,騎到一半才發現我好像騎錯路了,那小山路好窄好陡,但我已騎到一半了,想回頭時才發現後頭好可怕啊,太陡了我無法在這麼陡的山坡上轉頭,但卻也無法以當時那種機車停下來的狀況下再繼續騎上去,沒動力且我怕騎不上去反而還往後面滾下山去。

當時的感覺蠻恐怖的很恐懼,進退兩難,然後機車也無法在這麼陡的山坡上撐住停起來,我只能用雙手一直拉著,但拉久了全身的力量都沒了,我撐不住了,也無法用自己的力氣在這麼陡的坡上轉頭,最後我只好把機車用平躺的方式慢慢的讓它倒下來,好不容易讓機車倒下之後,我也趕緊做了下來休息,真的很恐怖又累,然後我就開始禱告了,我心裡就大喊著:天父啊!主啊!求祢們救救女兒吧!

結果,你想發生什麼事了?

我禱告完,我還是坐在地上休息等待,心裡想著這鳥不生蛋的地方,根本就不會有人來,一個人一輛車子都沒有,我就開始想主跟天父要怎麼幫我啊?

其實這中間,一開始我發現我騎不上去而把機車先停下來那時,有一位婆婆從上面走了下來,我問這位婆婆那上面還有路嗎?婆婆告訴我上面有一間廟,但已經沒路了,她問我要上去廟裡是嗎?我說不是,我是想從這頭騎到另一頭山邊,就是我常去的那邊山上,接下去可以接我住的地方,婆婆就說沒路啦!

她說我這樣他也無法幫我,因為婆婆也沒什麼力氣,重要的是那山坡真的太陡了,人還可以慢慢爬上去或是慢慢走下山,但機車騎到後面像是要從上方倒頭栽一樣,隨時都會喪命的,加上那路根本就沒鋪平,坎坎坷坷的。就禱告完自己在那裡想,天父與主應該是救不了我了,我只好等休息好之後,再慢慢想辦法把機車轉頭,慢慢的牽下車去,那時的自己真的很膽小,完全沒有膽跟它拼了把車撐著騎下去,真的是嚇破膽了!

我真懷疑自己當時騎上去時,是怎麼樣?被鬼上身了是嗎?怎麼會做這種事情出來呢???

其實打字打了很多,好像時間過很久了,其實不是,當我禱告完,自己想等下自己牽下車好了時,一分鐘左右的時間,我看到了一輛箱型車從山下轉了上來,因為我的機車就停在山坡上有擋到他的路,那人就下了車看我發生什麼事情了?

我就呼叫那壯丁,麻煩你上來幫我把機車轉頭牽下去好嗎?他就走了上來,幫我把車扶起來,我就一直講一直講,講說我發生了什麼事情,然後請他幫我把車牽下去,他就一直笑,然後幫了我的忙,我還一直說真謝謝你啊,要不是遇見你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辦啊?他笑的更開心了,頓時他發現他自己好偉大的感覺,但真的沒有他我還真的會掛在那裡!

我到底早上在幹什麼我可能自己都恍神不知呢!但還是要感謝主天父幫了我的忙,沒讓我掛在那裡太久!^^"

Wednesday, November 02, 2005

服事的態度(Attitude)

見證者:fly(shin_pin@yahoo.com)

(發表日期:2005/10/02)
昨天跟亞當涓兒一起服事琪琪,過程覺得很感動。

發現他們夫妻服事,跟一般人不太一樣;雖然我們也都受過一些訓練、有一些的裝備,很多屬靈原則、服事培談方式也都清楚,但就是少了一點…火力。溫溫的、慢慢的,而且禱告十之八九很吃力。

即便知道 神的方向了,也都會模模糊糊地不敢肯定,肯定了的,如果說出來會得罪人,也會裹足不敢說。

但是亞當涓兒真是用愛心說誠實話,並在服事之前,再三尋求 神的解決方式、祂自己的話語,而非人的看法、想法或經驗。

其實這都是很簡單的道理,但這樣篤定去經歷時,還是會很感動。

他們的態度,幾乎就是「神不說話那我們也不說了、神沒意見那我們也沒意見了」,是用這種方式在跟 神要答案、要感動、要話語的。

而且一旦 神有清楚的話語,即便看來不合人之常情,他們還是會照 神的意思。我想,這正是  神加倍喜悅將自己心意顯明給他們的緣故,因為他們對從 神來的話是十足的肯定、十足的尊重,即便懷疑,也只是一種好奇----好奇 神為何要這樣做,而不是懷疑「這樣做有效嗎?」

昨天,不但琪琪瞬間看見事情的關鍵,連在旁邊的我都深深被聖靈的話語給震動了。

如今琪琪過了一個大關,是要放鞭炮的;而我也學了一個大功課,也要來放鞭炮了^^

說出來跟大家分享,因為我相信也要有人一起受惠,讓我們一起學習更蒙 神祝福的服事態度吧!

Tuesday, October 18, 2005

2005,台中的中秋夜(Mid-Autumn)

見證者:fly(shin_pin@yahoo.com)

(發表日期:2005/09/18)
呵呵~~有點晚了呢
中秋節,大家都在做什麼呢?

fly今天就是烤肉囉。其實我是很懶得烤肉的啦,不論準備、善後都很煩累,可是我的妹妹幾個月前就唉著要烤肉;所以.....事就這樣成囉。

很感謝主,今天原本是要跟一些朋友烤肉,屬於私人的小聚;然而在 fly 及 fly 妹從菜市場腰酸背痛地提回一堆東西,又一一處理、醃的醃、洗的洗之後,有竟然陸續有人打電話說不能來了。望著一大堆食物,有點哭笑不得......後來 fly 妹提醒說~~凡事都有 神美好的安排,相信那些人不能來,一定有 神更美好的安排,於是我們就感謝主。

沒多久,神的孩子就打電話來了,他正找人去吃燒烤;神的孩子家在台北,單身在外,原本就想說是不是該邀他一起來,安慰他鄉遊子的心,但因為不同的朋友圈而作罷。

沒想到後來在取消電話之後,神的孩子就自己打來了,於是 fly 也很大方地邀他烤肉。也找了星上星,神的孩子又邀了 Rebecca、Grace,最後還出現一個神秘的意外驚喜客---子溪!

再次,事就這樣成囉!

神親自補足原本取消的五位客人,換成 祂要親自招待的五位家族朋友。

今天晚上,我們過了一個非常愉快的夜晚。雖然 fly 一些獨家醃醬不見得合每個人口味,但是大家都很捧場,東西幾乎清光,沒吃完的最後一點點,我們也玩大冒險吃光了。席間我們也紀念了 Roger 一下,,幾個人一直講他不在很可惜,不然他最容易輸了,應該可以幫很多忙。

在愉快、自然的氣氛下,我們結束一個特別的中秋烤肉夜;這中間,泊秀也因為在台北聽特會的一個見證,感動得打電話來。

回頭看看:月光下,我們這群人都是 神親自聚集的,心中充滿無限感謝。

台北聽說明天也要一起吃烤肉。

這個未婚聯盟雖然到目前為止,因家族交往、結婚的人數不多,但卻先讓我們學習到最重要的事,就是彼此相愛。

還給了我們很多機會去學習兩性相處,這是進入一對一關係前很重要的功課。

還有就是學習彼此合一、同心禱告,而不是把論斷、批評,從教會再帶到這裡來。

這個家族很棒,它給我們的真是很多很多,這都是 神做的。

榮耀歸給祂!

夜深了呢,祝大家中秋節快樂,祝天父上帝中秋節快樂!

明年的今天,相信將會有很多對佳偶從家族裡產生,漸漸地,fly 相信家族的異象要被完成。

一起守護、一起禱告呢~~

Tuesday, October 04, 2005

內灣的回憶:我們成了一個大家庭(Family)

見證者:Grace(grace4730@yahoo.com.tw)

(發表日期:2005/09/15)
九月十號是一個令人期待的日子,平常上班總想賴床的我,清晨六點就乖乖起床梳洗,因為今天我要參加內灣行家族活動,嗯,有點興奮有點期待。

七點十分和幾個弟兄姊妹在台中火車站集合後,順利搭上北上自強號列車,窗外的天空好藍,窗內心情好愉快。我們一邊聊著聊著,新竹站就到了,原本擔心趕不上往內灣的火車的我們,沒命似地穿過天橋奔向第二月台,誰知竟傳來本班列車因故停開的廣播,阿,早知道慢慢走就好了。在一個小時的等車時間裡,月台上聚集了越來越多同去內灣的家族朋友,大夥兒在月台上寒喧、閒聊、拍照,不亦樂乎。新竹火車站彷彿成了我們聯誼的第一站。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內灣,火車站旁的空地提供我們報到、點餐、團康的絕佳場地。當我完成現場報名時,看到志文幾乎被前來報到、點餐的人潮淹沒,我告訴他如果他一個人忙不過來我可以幫忙,此時的志文簡直像遇到救兵一樣高興,能夠透過這些對我來說輕而易舉的行政工作,幫忙家族做一點事,除了帶給我內灣行的好心情,也讓我更感受自己是家族的一份子。

經過了一番自我介紹之後,趣味十足的愛之球遊戲登場,起先亞當的構想是要拋繡球,讓拋繡球和接到繡球的人湊成對,沒有想到幽默的主,把繡球變成一顆大大的愛之球,不知道透過這個有趣的遊戲,是不是已經巧巧地促成對對佳偶。

午餐時間,我們走過內灣吊橋來到一家景觀優美的餐廳,主人很用心地在餐廳的裡裡外外都種滿植物,坐在其中用餐是一種享受,能在餐前和眾家人一同唱詩,不管有沒有走調,也是一種享受。

午餐之後我們一行人出發往情人谷,情人谷就在餐廳後面的山上,走在狹小的山間小路,頭上濃密的樹蔭為我們檔去不少雨水,雖然雨天登山有些溼意,卻也憑添了幾許詩意。好喜歡這樣親近大自然,好喜歡這樣置身在綠意盎然的山林,僅管因著悶熱而滴下汗水,卻比關在冷氣大開的水泥牢籠中,更加讓人身心舒暢。

此時我真慶幸自己選擇參加活動,起初因為以前對內灣的印象僅止時火車站前那一排老街,對於不愛逛街的我真的沒有吸引力,後來因為姊妹的盛情邀約,卻發現內灣除了老街之外的美。嗯,我應該學習更多地放下自我的成見,期望自己能天天成為新造的人,有一顆新的心,來感受主所賜的每個新的一天。

從情人谷下來之後,本來想要逛逛老街,但因為火車提早進站而放棄,我們將火車的座椅轉向,一群人面對面坐著,一起吃零食,一起聊天一起笑,坐火車旅行原來是這麼一件有趣的事。或者應該說,和親愛的家人們一起出遊,不管到那兒,都是快樂的。

Monday, October 03, 2005

新竹內灣之行:愛之球的見証

見證者:亞當(tuc0123@yahoo.com.tw)

(發表日期 2005/09/10)
內灣行報名的人數約近八十名,實際來的人數有六十七名。

這一次一樣是玩得很愉快了,應該是期待會有家族的人又開始談戀愛了。因為家族的一顆「愛之球」發揮了功用了。愛之球,就是被拋的那一顆球,是亞當在路上臨時禱告出來神降下來的禮物了。

而這一次有玩拋繡球的遊戲,眾人都說好的呢。也在不小心拋的過程當中產中了好感,剛好有中獎了。就亞當來觀察的說,想不到異想天開的一個活動。竟然感覺這麼的好呢,真是有趣有趣的。

下次要繼續再玩一下拋繡球,因為這是亞當感動、禱告出來的家族特色活動。這真是太神奇了……要給它繼續下去呢!

話說亞當在當天開車從家裏往內灣,也不知道要帶什麼活動才好的時候。就在車上開始禱告了,雖然有想說帶一顆繡球、但是也沒有人賣也不知去哪邊買,而且只有女生丟應該也不夠剌激呢。亞當的腦筋還是一片空白的時候,亞當就一邊開車、一邊跟涓兒說我們來禱告好了,就開始用方言禱告了一段的時間,然後就停止了。這時候,亞當的眼睛就突然變亮了,好奇怪的感覺、因為這時候是早上九點幾分,亞當是停在紅綠燈的前面,就突然看到了前面有人賣韻律球很大顆,就突然有感動要買它給去內灣行。亞當就往前開,停在那邊去看那一顆球,覺得真是太神奇了,怎麼禱告完了就會眼睛就亮了起來,就出現了球了呢。而亞當也被感動去買那一顆球呢?如果拿這麼大顆的球來去當繡球的話,一定是效果十足的。亞當就很興奮的買了那一顆球,也被那一顆球給笑死了~~~

怎麼我們的神這麼的幽默,會感動亞當買一顆大球來玩拋繡球呢。且拋繡球只是亞當一個小想法,就突然神要把亞當的想法給運行了呢!真是太神奇了、且是在禱告完之後,馬上出現的。哪有這麼準的事情呢!一定會發生美好的事情的。

而這一次內灣行,這次的拋繡球遊戲應該是會造就出幾對佳偶了,因為亞當跟涓兒就發現因為繡球的一些意外,讓一對人產生了好感;走情人谷步道的時候,竟然就牽手走在一起了,而他和她的認識就透過這一顆球丟過去而產生了好感;據亞當所知,這一位姐妹也是第一次參加的。

家族開始出現了一些很好玩的事情,也有一些家族特色的活動了。下次要把這一顆「愛之球」拿來丟一丟,把有情人給透過這一顆球給表達心意。如果這一顆球,從你的手上丟出去,被一另一個異性給接到,哇!那麼就表示你有希望了。真是太神奇的一個活動了,突然想出來的點子,就因為亞當在車上禱告,神就馬上開啟亞當的眼睛,出現了一顆愛之球了。真是不可思議的呢!

Sunday, October 02, 2005

愛情路上的小小見證~~我快到家了^^

見證者:生活在他方的女子(gundi0704@yahoo.com.tw)

(發表日期 2005/09/01)
久違了,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大家記得我嗎?參加家族埔里水頭山莊的兩天一夜活動的那個國小老師。

我要結婚了,因上帝的帶領,我已遇見我的良人。我的良人很愛我,我也很愛他;所以我們已開始準備進入婚姻。我們的相遇是有上帝的旨意,所以我們會很快的在心靈上、情感上承諾,不是因為我們漂亮或是其他條件,那些都不足以讓我們相愛的如此迅速,如此平安。我們有的平安,也是來自於神,因為我們的愛在祂的誡命內。

上帝的祝福超過我們所求所想,我跟他都覺得很感謝主奇妙的帶領,讓我們找到彼此,在對方身上找到自己不足的那一部分,我們的相愛讓彼此生命完整。

跟大家分享一節經文----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得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明哲的未必得財貨,靈巧的未必得喜悅;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傳道書九章11節)

人生的道路上,很多事情,不是努力就能得著我們想見的結果。當我們詢問那些人的成功祕訣,但那些人往往將成功歸給上天,因為上天給了他們機會。我們也常常聽到,成功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但是很多人一輩子汲汲營營追求自己的事業、自己的愛情或是其他方面,這樣努力追求,未必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所以我們感謝上帝,因為我們知道這機會是從 祂而來是 祂所賜,憑著自己,未必心想事成;但我們所憑著那加添力量給我們的神,在祂凡事都能。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上帝的祝福是在通過考驗之後,不只是偶然的機會。過去我們兩個都曾經走過很多歪路,為了追逐我們要的愛情,還因此跌倒,到了更糟糕的景況。那時我們心生後悔,感到身心疲憊,因為我們想用自己的方法,不願等候。我們以為向上帝祈求,上帝必要賜予,其實我們的禱告應該是用敬虔的心來尋求主的心意,在婚姻的事上更是如此,不是我們自己要什麼,因為上帝最知道我們適合什麼,給或不給,何時何地給,若這一切出於神的安排,相信你們的交往都會很平安且順利。

現在,神給我們機會,這樣的機會我們一定會好好珍惜,不要以為這只是幸運而已,我們都更當儆醒禱告,因為上帝是我們愛的盤石,是源源不絕愛的活水。神的祝福是在祂的誡命之內,才得以保障。上帝的心意不單單只是讓我們過幸福快樂的日子,上帝更是要復興我們的生命。上帝要我們把注意力放在祂身上,祂使我們的軟弱成了可指著祂誇口的堅強,我們從哪裡跌倒,祂讓我們從那裡站起來。我們要見證祂奇妙恩典。讚美主~~哈里路亞!

Sunday, September 11, 2005

我得醫治

見證者:beethoven(beethoven0116@yahoo.com.tw)

(發表日期 2005/08/15 )
感謝主....我在禮拜六時,在蒙恩參加琴與爐的敬拜讚美特會。散場時,很多人都走了;那時我看到場地沒有恢復,又想到工作人員好辛苦,於是我就約一個姊妹搬桌子,那是坐禮拜的長椅子,非常的重,我不小心就踢到桌子,又穿拖鞋,非常的痛,我的左邊大拇指的腳指甲被踢翻了,整個折到,流好多血,指甲上留下深深的摺痕。

有一個姊妹為我禱告,我還是好痛,在回家路上我就問神,我到底做錯什麼事,他要這樣懲罰我?我只是幫忙搬桌子,我擔心他們太辛苦阿。

但是我馬上向神說,我讚美他、我感謝他,但是一路上想著,要拔指甲怎麼半....拔指甲很痛,我有一次經驗,所以那次慘痛的經歷在我腦海上演。回到家以後,大嫂也看到我的傷口,他說傷的很嚴重,於是我先清理傷口,先用生理食鹽水將血洗乾淨,但是我很怕痛,我禱告神說請他不要讓我太痛,因為剛受傷,要清理都很痛。

但是當我再洗傷口時並不痛!當我將棉花拿起來時,我的傷口完全得醫治,我的指甲完全修復,一點都沒有翻起來的痕跡!感謝主,過了3天,我將傷口給大嫂看,她非常驚訝;我將指甲給別人看,他們說: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受過傷。而且也沒有淤青,感謝神!

雖然剛受傷時,他沒有馬上醫治我,等到我回家以後,讓大嫂看過傷口才得醫治。因為神要為他榮耀名的緣故,為我預備一位見證人,就是我大嫂,我大嫂並沒有信主,她家也是開神壇的,她在家中為我做見證,我也明白神要做事有他奇妙的時間。這樣的時間的醫治,真的是剛剛好,因為我在家中榮耀他了。我的腳是在一堆偶像面前得醫治的,因為我家還在拜偶像;所以若弟兄姊妹還未得醫治的,不要氣餒,因為神有他的時間,要記得病得醫治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神得榮耀!與大家分享......

神給我們的真的超過所求所想,因為我只是求不要太痛......但是神就醫治了我。感謝主,而且被醫治的指甲......滑滑亮亮的非常漂亮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