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特別為 Yahoo!奇摩「基督教未婚聯盟」家族所設立的網頁;目的是為了整理、收集家族成員寫在討論區上,為我們共同的主──耶穌基督所寫的見證。簡單說,這裡就是我們見證耶穌如何愛我們、為我們生命中大大小小的事成就一切的「故事收集」網頁囉。

Tuesday, August 09, 2005

如果家族內有人很窮怎麼辦?

見證者:SaSaKiSon(sasakison7@yahoo.com.tw)

(發表日期 2005/07/05 )

(亞當提問如下:)
如果家族內有人很窮,窮到連機車、生活都有問題了,我們該怎麼來幫助他/她呢?

雖然知道要禱告,但是發現對方也曾經為了這一件事來禱告了!也未曾有看到解決。

甚至是連一般的車錢要到教會都有問題了,這樣子這個問題該怎麼處理呢?怎麼會這樣子呢?再加上其學歷不高、只有小學程度,又是女生的話,有人可以介紹工作嗎?

發現問題大的時候,還真的會嚇到、不知該怎麼辦呢?

(SaSaKiSon回應如下:)
耶~~這個問題,真的是切中要害!謝謝亞當兄提出來,如果每位兄姊都是成熟的人,一切都好辦!

這也是我切身的經歷!有些人,真的是「有苦難言」。如果又想不開,真的會走上極端,這不是一二千、一二萬可以解決的事,而是「窮」的問題!

人說,救急不救窮!而「窮」又該如何認定?現在這個時代,你能想想有人真的「沒錢吃飯嗎」?而這個人就在你身邊你也不知道,因為他真的說不出口,況且他還有漂亮的衣服可穿的時候!

這這這......我曾看過,有一位傳道人,不做任何詢問,直接從皮包裏拿出他所有的「一千二百元」,就直接塞給對方說:「你拿去吃飯吧!省著點用!」而對方則睜著泛著淚光的大眼說:「我會給你記著的!謝...謝!」

我想,禱告是我們最能夠直接作的;再來,則是憑你自己的感動還有能力,絕對要「量力而為」,不可婦人之仁,否則,這可能會變成你的責任,除非你認下了!

聖經說:「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如果你們家住得近的話,就請他一起到家裏吃飯!若你們同教會,就一起搭車去教會!陪他走過這段死蔭的幽谷,你的飯你的車會安慰他。他會找到出路的!眾人就會看出你們是神的兒女,就會歸榮耀給神了!

=====================================================

俗話說:「人親戚,錢性命!」
錢錢錢!錢倒底是甚麼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但卻叫人生死相逼!只不過是紙?現在在戶頭裏轉來轉去,也只是數字在變動!將來!錢的演變,大家可以來預測一下!

說一個故事:有些人看錢很重,但是,當他真的「放下」之後,他更感受到「錢」的用處。

近來教會有一位弟兄缺錢,是缺很多錢,不好解決的錢,也撐了很久,也像剛剛亞當兄說的:「窮」了!

但,他還有美麗的衣服可以穿,還有車可以開,沒人知道他的難處!不過,真的沒錢吃飯,也沒錢可以再加下一次的油!

有一天,這位弟兄,霍出去了。將他的問題說出來,非常不要臉了,說了出來!

後來,有另一位弟兄,就私底下找他,告訴了他自己的近況......

他說:「我最近也出了大麻煩;我離開神,犯了案;被捉了,最近要起訴!」

哇哇哇!這這這....怎麼可能!?

沒有人會想像得到,教會裏面,有長執同工級的會「犯案」!「犯罪」可能人沒知!但「犯案」還要被起訴?

後來,這位將要被起訴的弟兄,就拿了十萬給缺錢的弟兄應急!就降!~~~

我覺得,有時候,我們為了「面子」會不敢說出口。即使在教會內,大家口口聲聲說「大家都是一家人」,但是,你的最不可告人的難處你會說出來麼?我相信,沒人會說!你若不說,沒有人會說!

只是,缺錢的弟兄,將自己的難處說出來後!想不到,犯案的弟兄也向他坦承自己的罪狀,一時之間,二人似乎同病相憐,眾人又看出他們是神的兒女了。缺錢的弟兄,萬萬都沒有想到,會是這位犯罪的弟兄「借錢」給他,甚至還說:「你就拿去用吧!我可能也用不到了!還不還以後再說!」你看看!這這這~~~

聖經:「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逼各樣患難的人。」

到底是,缺錢的弟兄得了犯罪弟兄的安慰呢?還是犯罪的弟兄因為奉獻了而得安慰呢?我想,只要能夠坦承面對自己的「最軟弱」!一切....都釋放了!其他......就是別人的應對了!

No comments: